沃尔沃XC60值得买吗?详细分析XC60的优点和缺点

    更新时间:2018-08-09 10:06  

大家好,欢迎关注越来越懂车!

一提到沃尔沃,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安全”。确实,沃尔沃的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在各大碰撞测试中成绩都是同级别数一数二。那么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除了在汽车安全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外,还有哪些优点或者是缺点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沃尔沃XC60值得买吗?详细分析XC60的优点和缺点

沃尔沃XC60优点:

优点一:外观颜值高,车身比例非常协调,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漂亮,竖条形状的尾灯与众不同,非常动感。

优点二:北欧内饰风格非常漂亮,凸显出宜家的家居氛围;液晶仪表,超大屏幕,按键质感,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

优点三:前排座椅非常舒适,对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材质柔软,长途驾驶也不容易疲劳。

优点四:车厢大量采用环保材料,即使是新车,也几乎闻不到任何异味,车厢内空气质量优异。

优点五:主被动安全性高,被动碰撞测试成绩同级别名列前茅;主动安全配置更是丰富。

优点六:配置丰富,音响效果非常好,高配车型的宝华韦健音响音质堪称完美。

优点七:主力车型T5搭载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254匹马力,350牛米,动力强劲。

优点八: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日常低速开起来非常顺滑,轻快,换挡平顺。

优点九:方向盘阻尼感恰到好处,转向精准,手感细腻顺滑,有高级感。

优点十:NVH控制得不错,即使高速行驶,也能很好得隔绝车厢外的噪音,隔音水准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沃尔沃XC60值得买吗?详细分析XC60的优点和缺点

沃尔沃XC60缺点:

缺点一:内饰虽然漂亮,但用料却不是很高级 有些地方还是硬塑料 皮质摸起来手感也不是很高级。

缺点二:后排空间略小,跟同级别BBA的车型相比没有优势,后排坐垫略短,对大腿支撑性稍差。

缺点三:液晶仪表盘反光严重,中央大屏幕除了反光,还是指纹收集器,难怪原厂还配了擦屏幕的布。

缺点四:车载导航非常难用,操作特别复杂,目的地选择特别繁琐,语音识别正确率也超低。

缺点五:悬挂调教缺乏高级感,在遇到突然的颠簸时减震很生硬,有弹跳感,而且震动不能一次过滤完,有余震。

缺点六:高速变线时,车身晃动比较大,车身的跟随性有待提高。

缺点七:刹车点头现象严重,走走停停频繁刹车时很难开得很平顺。

沃尔沃XC60值得买吗?详细分析XC60的优点和缺点

总结:

自从被吉利收购以后,很多人都不看好沃尔沃,认为它的品质一定会下降,但事实呢,近些年,沃尔沃与BBA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销量也是稳步增长。

如果你对BBA的车型已经审美疲劳了,又或者你是一个品味独特的人,那么,不妨去了解一下沃尔沃的车型吧,说不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感谢收看越来越懂车!欢迎订阅我们,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