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首设单项比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摆擂”青岛

核心提示: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40余位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将在8月7日至9日的三天里挥杆竞技,共话未来。

640

开幕式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2018年8月7日上午,2018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暨青岛市第五届“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幕式在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高联阳光体育(北京)有限公司、青岛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青岛新时代阳光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阳光体育(青岛)高尔夫运动中心共同承办。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40余位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将在8月7日至9日的三天里挥杆竞技,共话未来。

6401

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

赛事自开启报名,就受到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小选手及家长的高度关注,在一个星期的时间,报名参赛的小选手就达200多人,其中不乏有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场上熟悉的高水平选手。按照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青少年积分排名,最终确定了140余位小选手入围参加此次比赛。

相比以往,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与青岛市“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锦标赛启动同时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和小学高尔夫球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市体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在连续四年举办“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的基础上,首次将高尔夫纳入全民健身运动“青岛球王”系列赛事之中。这一重大举措必将对我市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获得体育文化和全民健身所带来的红利。

6402

比赛现场

开幕式及启动仪式结束之后,D组、E组、F组的小选手们参加了青少年高尔夫球单项技能挑战赛,分别进行挥杆、切杆、推杆比赛。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高尔夫大型赛事设置单项比赛尚属首创。这是今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开启青少年高尔夫球普及,为了便于在低年龄段推广高尔夫球运动,激发孩子们对高尔夫球的兴趣,便于与国际接轨,而做出的一项创新。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和实施2017年3月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

6403

比赛现场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于2017年首次进驻青岛,赛事承办方青岛阳光高尔夫经过申请,获得了该项赛事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的赛事承办权。阳光高尔夫致力于普及推广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是青岛在青少年中推广高尔夫运动的主力军。据悉,自2012年以来,已有超过6万青少年儿童在阳光高尔夫免费参与高尔夫各类活动体验,有1500多名青少年和儿童接受了规范的高尔夫培训教育并在各类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取得骄人成绩。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