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最美家庭系列报道(二):刘会英、刘志宝家庭

价值观

如果家是一叶幸福的小舟,那么家庭里的每一名成员就是支撑小舟的风帆,在河套街道,有一对夫妻用平凡的坚守与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对家庭的担当与社会的责任。系列报道“红岛经济区最美家庭”,今天让我们走进河套街道小涧东社区刘会英、刘志宝一家。

家庭

刘昊是小涧东社区老刘家一家人的骄傲,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毕业的他,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陆军军官,几年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

为国育子,刘会英是骄傲的。如今刘昊在部队不能时时陪在家人身边,但刘会英仍然会每天给儿子打扫房间。谈起优秀的儿子,刘志宝说这要归功于家庭对孩子的良好教育。

家庭2

刘会英八十多岁的公公刘奎一在老伴去世后,情绪一度不稳定,较难相处。刘会英夫妇除了遵循医嘱外,一日三餐更加细致周到,嘘寒问暖更加耐心,不管工作多忙多累,每天必须抽出时间与老人沟通,陪伴老人散步,聆听老人的心声,破解其心中的不安与焦躁,大病小病必到医院就诊、陪护,让老人感到家人对他的爱与包容。通过两口子多年如一日的照料,公公性格变得开朗了,衣食住行也有了规律,常年的肠胃病也缓解了,现在八十多岁的老人,每天笑呵呵的。

家庭上,刘会英夫妇敬老爱子;工作中,他们更是任劳任怨。作为小涧东幼儿园园长,加班、家访、晚归对刘会英来说都是常有的事。而丈夫刘志宝平时在中建八局大涧路段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也是一天十几个小时待在工地。夫妻俩彼此鼓励,各自坚守着自己的职责,演绎着现实生活中最真实的幸福。(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