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智能院参与教育扶贫为云南教师开展VR课程培训

创新先驱

近日,高新区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迎来了一批远方的客人——云南省弥勒市弥勒三中的校长和5位老师,他们在这里接受人工智能教育系列课程——VR(虚拟现实)课程教师培训。这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捐助数十万元投身教育扶贫的重点项目,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弥勒三中承建了iSTREAM智航助学助教基地,先后建设了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和VR创新实验室。

智能院

弥勒三中教师参观青岛智能院展厅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青岛智能院的创客教育讲师向弥勒三中的老师们系统讲解了VR课程的开发及应用,重点培训了项目制课程设计方法、设计思维方法在课程中的应用、教师创新思维训练及在VR课程开展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帮助该校教师进行独立授课,为后续学校VR创新实验室的启用和VR教育课程的开展做好准备。培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传统的教学中只能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向学生们灌输知识,但现在通过VR技术,可以营造虚拟但逼真的学习场景,学生可以在VR设备的帮助下进入物理、化学实验室、火灾地震逃生现场等虚拟场景中,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将会更有成效,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青岛智能院将为弥勒三中启动机器人实验室建设。

据青岛智能院的智慧教育研究所欧梦蕾老师介绍,承建的弥勒三中iSTREAM智航助学助教基地于2017年12月启用,目前已完成人工智能系列教育无人机和教育VR两个主题的iSTREAM智航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首期无人机社团报名学生超过300人,遴选了50人组成了无人机兴趣班。经过半年多的培训,兴趣班的同学都掌握了无人机的基本组装、编程和操作,部分同学还掌握了良好的操作技能。青岛智能院将继续在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增加更多课程,坚持为当地教师开展系统深入的培训,提升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贫困地区的师生也能感受到人工智能科技的魅力。(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