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终于要有大象了!两头亚洲象已启程 它们的家长这样…

核心提示: 动物世界自贵州野生动物园引进的两头出生于柬埔寨的30岁亚洲象,将于今日启程,预计耗时三天两夜抵达青岛。

WechatIMG126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8月7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好消息,动物世界自贵州野生动物园引进的两头出生于柬埔寨的30岁亚洲象,将于今日启程,预计耗时三天两夜抵达青岛。据悉,这是青岛首次引进大象,目前,历时一年多建设的青岛“七星级”生态化大象馆也已落成,在两只亚洲象抵达青岛度过短暂的检疫隔离期后,将正式与游客见面。

WechatIMG1263

2700公里陆运 每4小时就要休息一次

掌上青岛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两头亚洲象将通过2700公里的陆运从贵阳抵达青岛。途中每4小时停靠体息一小时,对大象进行补水、进食,为了保护大象旅途中的健康,兽医将对其全程陪护,随时注意状态,避免来青后出现不适。

WechatIMG1259

为让大象适应青岛生活 做了这些努力…

此外,为了让大象在青岛的生活得以平缓顺利的度过,同时又能与大象保育员相互熟悉、建立感情,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自6月份就安排了两名亚洲象专职保育员抵达贵州参与亚洲象的保育工作;为避免饮食方面的水土不服,此次还将特地从贵州带来饲料进行过渡;为了保证亚洲象在青岛所食用食材的安全,动物世界从7月份便特地到东北、沧州、滨州等符合国家标准的牧草生产基地实地查看牧草质量;为了保证瓜果蔬菜食材的新鲜,亚洲象每日所食用的甘蔗、胡萝ト、香蕉、苹果、青玉米等均是当日从符合食品安全检疫的市场进行购买,通过以上多种措施来保障大象顺利的适应青岛生活。

WechatIMG1262

大象馆堪称“超七星” 兼具互动性与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看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此次专门为两头亚洲象建立的生态化大象馆也堪称“超七星”。整个大象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大象室内生活区、室外活动区、饲养人员操作区。而大象馆的建筑设计则结合了亚洲动物基金会、美国大象饲养专家的意见,并实地考察国内外多家大象馆,充分考虑大象自然生活环境与青岛地区气候的差异,结合亚洲象生存的原始生态环境营造,融入生态化建设理念。其设计初衷就是为亚洲象提供健康而富有乐趣的环境,同时打造方便游客参观并与大象互动的空间。

WechatIMG1257

WechatIMG1256

记者看到,大象馆既实现了国际上流行的无障得开放观赏效果,突出人和动物的互动性,同时又保证了动物正常生活不受过多人为因素影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介绍,大象馆改变了动物以前网笼式的参观模式,变成以符合标准的壕沟及玻璃幕墻替代,拓宽了游客的观赏视野,也防止游客投喂对动物造成仿害。场馆周边也按照亚洲象的自然行为习性进行环境改善,在室外活动区增加水池、泥坑、土堆、木桩、瀑布、沙堆、吊篮等设施,为它们增添生活乐趣。

WechatIMG1264

本月市民便可与大象见面 年底还要来两头

据悉,为了避免贵州、青岛两地生活环境的差异,减小外界环境改变对其引起的不适,两头亚洲象在抵达青岛后将有ー周左右的时间只待在室内自由活动区,让大象建立安全感,届时游客可以通过大象馆二楼室内参观厅与其见面。待它们熟悉新家后,大象将在室外活动场地近距离与游客互动。此外,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年底还将从东南亚地区再次引进2头亚成体亚州象,届时景区将拥有4头亚洲象种群。(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