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青年创新峰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这句话亮了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这句话给我印象最深刻了。”8月7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济南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做了主旨演讲,不少参会嘉宾表示,演讲中这句话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猪八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朱明跃感慨说,听了刘家义书记演讲,印象最深刻就是这句话,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这句话其实就是政府引导下的创业创新最形象化的表达。市场的主体是企业和人才,关键是政府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破束缚企业和人才发展的各种障碍。因为山东业务占了猪八戒网的很大部分,山东用户有130多万,所以跟山东官方打交道很多。“之前听很多人讲山东官本位很严重,官员不好打交道,”他说,但是他觉得从他的经验和体会看并不是这样。

尤其是从去年以来,山东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并且进行放管服改革,成效让他感受很深。“就在昨天晚上,济南市市中区区长还在为我们一个园区落地济南现场办公,”他说,一直办公到半夜近12点。这让他颇为感动。“山东政府现在常把自己比做店小二,这种服务意识的确是增强了。”也因为此,他在山东将继续拓展业务,制订了未来布局战略。“我很看好山东这片热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静 范佳 陈玮 马云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