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舞出好日子——河套街道广场舞初赛开赛

价值观

近日,由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举办的第七届居民广场舞比赛初赛在汇海小学开赛,来自街道各社区的21支队伍、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舞1

看这身段,这舞姿,是不是颇有专业范儿。经过前期紧张的排练,各社区代表队都拿出了最好的的状态,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和居民的风采。

这支参赛队来自大涧社区,虽然参赛服装还没有到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发挥,一频一式都很有力道。

刘冲是大涧社区的一名参赛队员,她说,从小她就爱好跳舞,一直没有很好的条件来实现,现在社区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让她也能满足年轻时的梦想了。

刘冲说,这次她们挑战的是难度很大的古典舞种,本以为很有胜算,没想到其他社区也都做了不同的尝试,这让她和队员们更有动力了。相比往届,本届广场舞参赛作品风格更加多样,既有动感十足的啦啦操、斗牛舞、华尔兹,也有古风古韵的水袖舞、古典舞。而且相对于往年的大妈唱主角,今年各个队伍里不乏年轻人的身影。

年轻人的加入,让参赛队伍的专业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她们说,真正参加到广场舞的队伍中来,改变了她们从前对广场舞的刻板印象,尤其是阿姨们的热情和活力,时刻感染着她们。

广场舞,可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瞧瞧这位大爷,舞起来相当带劲。

舞

刘贤兆说,他打腰鼓已经很多年了,这是他茶余饭后最大的爱好。现在社区有了活动场地,也有了有共同爱好的老伙计,这让他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对于能否进决赛,刘贤兆很有信心,他说,他要趁着自己还能跳,多学习多表演,给社区争光,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经过本场初赛,会有8支队伍直接晋级决赛。其余队伍,还有机会通过复活赛晋级。所以每一只队伍都在认真地听评委的点评,争取接下来以最佳的表现进军决赛。

据了解,作为“尚德河套”居民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套街道居民广场舞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每一届都有新的改变。文化生活的丰富,使得河套街道居民的个人素质、审美情趣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