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美河套家庭——赵月美、贾玉来家庭

价值观

家是大树,可以遮挡风雨;家是港湾,可以依靠陪伴。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东河套社区,有这么一个温馨的组合家庭:他们虽是半路夫妻,但二十多年的相约结伴,相濡以沫,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和睦、温馨与幸福,更有一份浓浓的超越血缘关系的爱。系列报道红岛经济区《最美家庭》今天让我们走进河套街道东河套社区赵月美、贾玉来家庭。

家庭

1993年,从原青岛国棉厂退休的贾玉来和河套街道东河套社区的赵月美结婚了。这个重组家庭人口多、经济收入少、生活比较拮据。为了补贴家用,每逢河套集,贾玉来就推着小车带着油炸糕去集市上去叫卖,一直卖中午经常是顾不上吃饭,紧接着又要和妻子赵月美到鸡场清理鸡粪,一忙就是一整天。这种忙碌的生活,夫妻二人一干就是好几年。

家庭2

就这样,赵月美、贾玉来夫妻俩靠着一双勤劳的双手,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赵月美的孩子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慢慢的从心底里接纳了这个叔叔。二十多年来,一家人尊老爱幼、其乐融融、团结和睦。

如今,孩子们都长大成人,各自成家,也有了自己的儿女,赵月美、贾玉来夫妻俩又担负起了拉扯两个孙子的责任。每个周日在母亲家小聚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传统,参加聚会的家人们洗菜、做饭、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而身在外地的家人们也通过视频聊天,分享亲情与快乐。赵月美、贾玉来夫妻用一辈子的平凡事迹,演绎着千万家庭中最朴实最幸福的故事。(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