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聚焦大数据产业精准发力 构筑经济发展新动能

创新先驱

大数据是信息技术创新的重要动力。青岛高新区围绕企业和高校的大数据协同创新体系,厚植平台优势,夯实发展根基,产业生态活力不断增强,以大数据产业为主的“数字经济”动能显现。

2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译语通科技公司依托语言大数据的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语言保障任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传统的机器翻译拥有了实时汇集亿万级语料资源的能力,可支持中、英、俄、法等35种语言的同声翻译,使用者可以实现跨越地域、跨语种的自由对讲,翻译准确率达97%。

1

大数据技术让传统的翻译行业焕发生机,使中译语通成为青岛高新区培育出的首家产值过亿元的本土软件企业。另外,青岛高新区还依托“企业+高校”的大数据联合创新平台,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落户高新区以来,已与青医附院、中车、海尔、海信等众多岛城企业展开医疗大数据、高铁运营大数据、精准营销大数据等十多个技术层面的对接,并面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核心研发的人才团队和初创期企业进行扶植和孵化,加快实现产业化。

3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青岛高新区依托中国移动青云数据中心、华为、百度、微软等龙头企业的牵引效应,在园区内布局了集大数据存储、数据通讯、云计算和产业数据库等模块于一体的产业发展环境,集聚40多家行业龙头大数据龙头企业,并定期开展大数据人才培训,完成中小企业大数据信息信用评价平台建设,让大数据产业真正在园区落地生根。(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