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便民! 青岛血费报销线上就能办 两种申请方式可选

核心提示: 日前,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开通了血费报销线上办理功能。以后市民办理血费报销时,不用必须到市中心血站跑一趟了,可以在家足不出户的实现线上操作。

.

日前,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开通了血费报销线上办理功能。以后市民办理血费报销时,不用必须到市中心血站跑一趟了,可以在家足不出户的实现线上操作。

8月3日起,青岛市用血报销线上系统进入试运行,市民只需打开“山东政务服务网”或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两种渠道都可以申请网上办理血费报销。提交审核后,血站会及时为您办理报销结算,相关款项将于10个工作日内转账至用户提供的献血者银行账户中。

线上具体报销流程均在网页中有步骤提示,市民也可以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流程,如有疑问,也欢迎致电青岛市无偿献血服务热血96606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献血量累计超1000毫升

可终身享受报销全部医疗用血费用

在青岛市,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累计超过1000毫升的,本人可终身享受报销全部的医疗用血费用,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公婆及岳父母可等量用血。另外,患者在临床用血后,医疗用血报销时以医疗机构用血收费票据注明日期为用血日期,在此之前累计结余的血量和用血之日起180日内的献血量均可用于医疗用血费用报销,打破了以前先献血后用血的常规。

据统计,2017年青岛市中心血站共为2484人次办理血费报销,报销金额260余万元。其中山东省内异地还血85人次,还血金额5.21万元;医院还血直报65人次,返还金额7.03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