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蓝月壳、趈能…拼多多被曝山寨货泛滥 网友:承包10亿人笑点

核心提示: 拼多多的“坑”你知道多少?

最近,拼多多在纽约和上海同时上市,然而这个号称三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却被爆出了大量存在廉价山寨产品,且愈演愈烈。

拼多多和淘宝一样是个电商平台,但是它上面的商品都很便宜,有些商品不到十块钱还包邮,是其最神奇的地方。这样的价格靠什么支撑?当然是一些二三线品牌,甚至是山寨产品。

有人统计了拼多多的销售数据,发现销量超过百万的商品,绝大多数售价低于25元,至于这些低价产品是否是山寨、质量如何,拼多多并不对此负责。

爆款商品统计图

爆款商品统计图

拼多多用户分布图

拼多多用户分布图

拼多多用户城市等级图

拼多多用户城市等级图

知名品牌屡遭“碰瓷”

比如洗衣液,我们都知道“蓝月亮”,于是拼多多上就有“月亮之上”、“蓝月壳”;我们知道“超能”,于是拼多多上就出现了“趈能”;我们都知道“立白”,拼多多上就出现了“立日”,这种例子数不胜数,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稍有不慎买到的就是假货。当消费者买到这些假货的时候,会产生“买了一样用,为什么不”的想法,于是假货便也继续存在了。其他商品,比如儿时的记忆“大白兔”变为“六日兔”。

立日洗衣液

立日洗衣液

趈能洗衣液

“趈能”洗衣液

六日兔奶糖

六日兔奶糖 

手机家电成为重灾区

除了像洗衣液这种较为便宜的生活用品,较为高端的数码领域也出现了众多假货。Vivo作为家喻户晓的手机品牌也没能逃过拼多多的“魔爪”,像vivi、、vivk、voto 这种和vivo长的差不多,价钱却超便宜的产品,动心的消费者可不在少数。还有电视,四十五寸的曲面屏液晶电视竟然只要几百块钱,商品详情页没有表明任何品牌和参数,买回家发现品牌叫“小米新品”。

小米新品电视机

小米新品电视机

vivi、vivk手机

vivi、vivk手机

大批商家上门维权

如果说拼多多销售的廉价劣质产品、山寨品牌,消费者只能吐槽几句,自认倒霉,那么其平台上的商家销售盗版图书,就是触犯刑法了。

7月2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的原创作者,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拼多多“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经律师证据向拼多多取证购买,收到的图书确为盗版图书,防伪标志竟然都是印上去的。

除此之外,国产电视品牌创维也正式发声维权,康佳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平台停止销售假冒、侵权产品。

盗版图书

商家及盗版图书

郑渊洁维权声明

郑渊洁维权声明

郑渊洁维权成功

处理结果

图片仅供参考,标价只为吸引人

除了在名字上耍花样,拼多多商家在图片、商品、标价上也极“用心思”。例如标价只要19.7的衣服实际上只有2xl码,其他的码是另外的28.6元,而2xl大部分是穿不上的,商家以此来引流。图片仅供参考被商家运用极致,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晒照片,拼多多图片上的芒果色泽鲜美,而实际买到的商品则是干巴巴的、青中泛黑的。类似这种虚假的照片在拼多多上非常多,消费者以为用极低的价格买到了高质量的产品,实际上是高价买劣货。

另外,拼多多部分商品的标价也只是噱头。当消费者看到9.9一整箱心相印厨房用纸是肯定是迫不及待的点开,然而当点起“发起拼单”或者“单独购买”时,会发现这其实是1提两卷的价格,而非图片上写的“整箱四提8卷”,后者价格是29.9,而这个价格也并非多么便宜,毕竟与京东和天猫上的32.9没有太大差别。

标价虚假的厨房用纸

标价虚假的厨房用纸

卖家秀

卖家秀

买家秀

买家秀

低价引流的衣服

低价引流的衣服

市场监管总局调查拼多多

目前,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吐槽拼多多:“骗多多,骗多多,3亿人都在被骗的购物APP”,"坑多多,坑多多,坑的多,骗的多,坑呀坑多多"“承包10亿人的笑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3

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2

网友吐槽

 

爱奇艺20180802151156

网友吐槽

7月31日,市区两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约谈拼多多平台经营者,要求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经根据市工商局要求,对媒体反映的侵权假冒、傍名牌等问题开展调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工商局约谈拼多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工商局约谈拼多多

上海工商总局官方微博

上海工商总局官方微博

拼多多声明

拼多多声明

(实习生陈莹 整理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