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水清海岸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青岛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部署要求,高新区人才教体局联合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社会事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工商分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红岛经济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决定在暑假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人才

8月2日,由高新区人才教体局、组织人事部、社会事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公安消防支队、工商行政管理局7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在前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的基础上,围绕“突出重点、督促整改、密切配合、规范治理”的工作思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强化应试、超纲超前教学、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非零起点教学、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竞赛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发放“民办非学历培训学校申请指南”等材料,方便群众熟悉了解申办正规手续的相关事宜。

本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文件精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全区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来源:青岛高新区人才教体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