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加快思想破冰 重在行动突围

创新先驱

“全市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了我们当前在思想观念、工作状态、体制机制、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现状,尤其是‘十个问题’的提出,一针见血、直击痛点,这不仅要求我们抢抓后峰会时代机遇、与时俱进,更要对自身进行一场彻底的变革。”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表示,红岛经济区将对标先进、开拓创新,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工作,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作安

“与粤、浙、苏三个先进省份相比,我们冲破思想藩篱的勇气不足,破解体制机制束缚的办法不多,抢抓先机、先行先试的意识不强,小富即安、小进即满思想还比较普遍,要打破固有思想的‘冰山’,才能为真正实现行动‘突围’做积极引导。”王作安表示,思想破冰的第一步就是要转换思路,踏实务实、服务为民,尤其是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目前,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建立了公开监督平台,确保“3540”改革承诺兑现。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坚决杜绝繁琐审批、重复检查、多头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力争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

王作安2

王作安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产业培育以新动能为主,同时在招商引资模式上坚持精准招商、主题招商、产业链招商。“我们目前已聚集软件信息、医疗医药等六大主导产业,接下来将继续秉持‘招大引强’的招商原则,实施‘双百千’行动和38项‘一业一策’计划,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和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重点围绕‘瞪羚’‘独角兽’企业,力争2018年引进500强企业12个、行业50强企业12个。”

“产业发展靠创新,创新突破靠人才。”王作安表示,下一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在“招才引智”方面加速布局,加快高端人才引进,今年力争使引进院士人数突破30人。(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