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近期掀起供地小高潮 涉城阳、胶州、西海岸

核心提示: 公告显示,城阳棘洪滩4宗纯住宅用地恢复出让,地块将于8月20日上午9时进行拍卖。 4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3.51万平方米,总建面约20.62万平方米,起拍总价2.91亿元。

.

青岛土地市场近日出现供地小高潮,城阳棘洪滩4宗住宅用地恢复出让,城阳区流亭街道5宗地块、城阳中心片区2宗地块、胶州5宗商住地、青岛西海岸新区2宗商务科研用地等18宗地块于7月27日集中宣布上市,总占地约74万平方米。这批地块将于近日集中上市拍卖。

城阳一批地块上市

公告显示,城阳棘洪滩4宗纯住宅用地恢复出让,地块将于8月20日上午9时进行拍卖。 4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3.51万平方米,总建面约20.62万平方米,起拍总价2.91亿元。 4宗地块中,3、4号地块划拨3253平方米地块用于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建面6665.22平方米;划拨2.07万平方米配建幼儿园,规划建面1.23万平方米。

流亭街道白沙河附近5宗地块也将于8月20日上午进行拍卖。 5宗地块中,有2宗住宅地块,2宗商业地块,1宗商住地块。这5宗地共占地约37.47万平方米,总建面约71.5万平方米。本次出让的1号、2号地块搭配出让,3号、4号地块搭配出让。其中,1号地块划拨2591.04平方米用于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3号地块划拨4001平方米用于建设租赁型人才公寓,还将划拨6750平方米建设幼儿园;5号地块划拨4400.4平方米用于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

城阳中心城区1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务用地将于8月20日上午9时拍卖,2宗地块搭配出让,其中住宅用地占地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商务用地占地面积约4.74万平方米。起拍总价5.67亿元,住宅地块起拍价4809元/平方米。这两宗地块设最高限价,达到限价后,住宅用地转为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近郊担当供地主力

胶州市国土资源局也在同一天宣布,将于8月22日上午10时出让5宗地块,其中2宗商服地块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2宗地占地总面积约4.67万平方米,3宗住宅地块位于胶北街道和胶西镇,总占地面积约6.61万平方米,规划建面约11万平方米,地块设最高限价。此外,青岛西海岸新区也有两宗地块将于近期出让。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土地供应情况来看,城阳、西海岸、胶州、即墨等传统的近郊区域,如今已经成为了土地和新盘供应的绝对主力,而市南、市北、崂山和李沧由于土地较为稀缺,供应量明显不足,这也导致上述四区新盘上市量较少。从市场情况来看,近郊担当土地供应主力军的情况一段时期内会持续下去,而到近郊买房也成为了不少购房者的新选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