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核心提示: 每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排行榜出来,懂哥都会关注一波,在近几年中,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越来越少,反而是小排量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备受关注,不过,似乎国人的看法总有些奇妙...

每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排行榜出来,懂哥都会关注一波,在近几年中,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越来越少,反而是小排量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备受关注,不过,似乎国人的看法总有些奇妙。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对于这个榜单,国人似乎很少关心,反而更注重的是经验,在市面上玩了N年的老发动机被冠以“成熟稳定”的标签,对于新鲜的东西缺少尝试的勇气。尽管,国际上公认是进步的东西,依旧会觉得是垃圾。

比如说,三缸机!

随着咖啡法则的到来,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让消费者不得不开始选择这类车型,那么从家用角度来说,懂哥更推荐大家选择哪一类呢?

1.0T够用吗?

虽然只有1.0L的排量,但是加了涡轮就不一样,就像当初大家接受大众1.4T排量一样,1.0T在性能上并不比市面上常见的1.5L发动机差,懂哥选取了国产,合资中热销车型的发动机,相信大家一眼就能看明白了。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既然大家对1.5L满足日常家用的问题是接受,那么这款1.0T的发动机也是够用的。

那么,在市面上的1.0T发动机,最热门的当属通用1.0T,福特1.0T以及本田1.0T三个了,对应的车型分别是别克英朗,福特福克斯以及本田思域,今天,懂哥就为大家来分析下,这3款车谁才是最佳选择!

外观

老规矩,咱们先说说外观设计,对于这3款车的设计,懂哥都比较满意,非常强的品牌识别度,要说3款中,最喜欢哪一个,懂哥会选择思域,尤其是尾部的设计,太具有运动感了,而且LED灯组的凸起设计,非常吸睛,对于即将迎来换代的福克斯来说,下一代才是惊艳所在,现在的设计沉稳。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在内饰上,新福克斯和英朗的要大气不少,尤其是新福克斯在引入了SYNC3智联系统,悬浮式液晶触摸屏后,整体科技感强了不少;对于日系车的内饰设计,思域的风格还是比较不错的,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简约之美同样能够让人满意。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在空间感上,懂哥觉得这3款车其实都差不多,福克斯相对来说要小一点,主要是后排的中央凸起太占位置了,同时乘坐3人的情况下会显得拥挤不少。

在外观,内饰,空间上这3点上,懂哥觉得思域外观和空间最有优势,相信有很多人就是冲着外观去的,相比之下,英朗和福克斯有着浓浓的美系风格,要看起来大气,豪华不少。

动力

比起空间,动力应该才是关注的重点所在了,毕竟都是1.0T的排量,而且都是三缸结构,动力输出,抖动抑制,以及油耗等问题才是能否满足的关键所在。

福特1.0T和通用1.0T都入选过“沃德十佳发动机”,属于全球闻名的“名机”,本田以发动机闻名全球,懂哥先带大家看看这3款发动机的技术。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从技术上来看,三者对于抖动的抑制都采取了不同的方式,福特取消了平衡轴,通用采用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而本田则仅仅进行了低噪音处理,在抖动的问题上,本田的表现算是最差的一个,这也是本田一直以来的做的不是太好的一部分,通用和福特在技术的复杂度上要更高些,整体的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在性能上,三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都是92KW,最大扭矩上思域多出3N.m,从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上看,英朗12.1秒,福克斯11.29秒,思域10.76秒, 尽管匹配的CVT变速箱,丝毫没有影响思域的百公里加时间,有如此差别的主要原因在于英朗和福克斯的峰值扭矩输出转速要比思域要高,起步时的提速效果差一些。

对于动力来说,这3者满足日常家用都没有问题,出于调教上的差距,思域的性能表现最为综合,油耗和动力综合表现都是3款车最好的。只不过这点细小的差距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能够感受出性能差距的并不多,反而更多的是关注了油耗的高低。

性价比

不管性能如何,好不好看,买不买,买谁才是关键所在。先说说市场口碑,从汽车之家上的评分来看,英朗的评分最高4.6分,福克斯评分最低4.3分,思域4.4分,其中福克斯评分低的原因在于油耗高,思域原因在隔音处理,底盘低等问题上,本田在发动机上做的出色却一直在噪音控制上做的很一般。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抛开目前的市场优惠力度,选取价位相当的三个配置,英朗自动精英版(12.69万)、福克斯手动风尚智能型(12.78万)、思域CVT舒适版(12.79万)。

原本价格上在价格占据优势的英朗在这个环节有着绝对的优势,福克斯和思域在这个价格都只能选择到一款入门版车型,英朗却可以买到顶配车型,但是并不代表英朗的配置会高出多少,相反,是福克斯的配置表现更为全面一些,唯一的10安全气囊,中控大屏,GPS导航系统,思域的配置则是素的不要不要的,仅仅配置前排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连倒车雷达都没有。

油耗7L,10万落地,这3款合资车选谁最好?

从配置这块来说,懂哥比较推崇以安全配置为首的选车标准,3款车各方面上的差距并不算太大的情况下,懂哥会更推荐大家选择福克斯,其次是英朗,最后是思域,虽然思域的性能强劲,但是1.0T的发动机也根本上不会有什么强烈的提速感。

总结

由于新款福克斯即将到来,目前福克斯的优惠力度很不错,达到3万,新英朗由于市场销量表现不佳的问题,优惠力度也是超乎想象,达到3.5万,反而是思域的优惠力度非常紧张,仅有1.1万,按照当下的市场来说,英朗的价格优势更为明显,在加上不错的市场口碑,选择福克斯还是英朗又会让不少人开始纠结了,而思域的颜值又该如何取舍?

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