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绿树阴浓夏日长 少年研学正当时

核心提示: 2018年7月27日下午,青岛榉园学校2016级二年级三班的同学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启海洋研学之旅。

2018年7月27日下午,青岛榉园学校2016级二年级三班的同学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启海洋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180730180005.png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以下简称地质所)是隶属于国土资源部(MLR)中国地质调查局(CGS)的海洋地质专业调查研究机构。以海洋区域地质调查研究为基础,以海洋矿产资源(油气、水合物及固体矿产)、海岸带及近海海域海洋环境地质调查研究为重点,以中国管辖海域为主要工作区,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并重的海洋地质科学研究单位。地质所目前是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海洋教育科普联盟。

微信图片_20180730180014.png

海洋研学之旅第一个环节是参观海洋地质科技馆。科技馆的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海洋地质勘测的概况,让大家对海洋地质环境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馆的地质标本并系统讲解了海洋地质的相关知识。通过老师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的起源、板块形成与演化、石油的形成、海洋矿产资源以及科学家们是利用什么样的设备进行海底世界的研究。 同时,也知道了青岛的奥帆中心建设、8号线地铁建设、胶州湾跨海大桥建设都是离不开海洋科研人员的严密分析,才得以实现的伟大工程。老师讲解的生动有趣、同学们听的认真投入,形态各异的展品让人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同学们沉浸在真正的海洋知识学习氛围中,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研究海洋奥秘的学习兴趣!   

接下来同学们又来到了四楼,倾听专家精心准备的讲座——《神奇而美丽的地貌和丰富的海底矿产资源》。讲座生动有趣,图文并茂,把复杂的海洋知识,用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关于海洋地貌和资源方面的知识盛宴,报告结束时,同学们还感觉意犹未尽。

这次受益匪浅的海洋研学之旅,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探索研究海洋的开始,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地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应该积极投入到保护地球,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争做地球小卫士,保护蓝色家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