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河西街道:健康药箱进万家,幸福河西暖人心

全能药箱+家庭医生,守护千家健康

“针对紧急突发疾病伤害和日常常见病,我们在药箱里精心准备了棉棒、药膏、碘酒、救心丸、体温计等药物药品,同时每个家庭都有健康档案和家庭医生进行全方面的健康管理。”河西街道卫计办主任高蓉介绍道。近日,1000个“小药箱”陆续送到了河西街道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低收入家庭、计生特扶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80岁以上老年人家庭中,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全能药箱智慧把控

“这个药箱特别实用”,小水清沟社区的孙永文大叔打开药箱高兴的说,“你看,有个头疼脑热、磕了碰了的,都有法子治,我们这新回迁的小区啥都好,就是现在买个药啥的还不是很方便,有了这个药箱可真滋儿了!”药箱里为大家准备了各类医疗用品,还提供药物保质期提醒服务,让老人用的放心、安心。

专业团队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除了药箱服务,街道还联合国安社区管理有限公司和永新中医院成立了社区服务团队,对每个发放药箱的家庭进行全方面的健康管理,不仅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全跟踪、免费电话问诊等服务,还可以免费享受日常监测检查、个性化的医疗康复、居家护理,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享健康。

下一步,街道还将开拓更多的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社区居民真实感受到政府惠民措施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