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闹中取静,TSINGTAO 1903社区客厅的别样啤酒盛宴

核心提示: 7月27日记者来到啤酒节崂山会场TSINGTAO1903社区客厅,这一融入啤酒节的静吧正是不少市民游客“逛节”的好去处。

用啤酒建立起友好的邻里氛围,用舞蹈与音乐传达永恒的啤酒文化打造啤酒社区客厅

近年来,静吧在啤酒节上的兴盛丰富了啤酒节文化的内涵,动静皆宜的啤酒城也吸引着更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7月27日记者来到啤酒节崂山会场TSINGTAO1903社区客厅,这一融入啤酒节的静吧正是不少市民游客“逛节”的好去处。不仅环境静雅,而且啤酒新鲜,一天几十桶酒的销量也更是说明问题。还等什么,来啤酒节崂山会场,总有你的心头好。

从青啤员工到社区客厅“老板儿”的转变

   走进啤酒城,从远处便可以看见绿意盎然“1903社区客厅”显眼的标志,紧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桌椅和几把白色的遮阳伞,无不透露出该静吧休闲舒适的标配。推门而进,凉气扑面,跟其他啤酒大篷敞开式的环境不同,这里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避暑胜地”,在炎炎夏日的啤酒城内能寻得一个佳境,再配上一杯直供凉爽的啤酒,岂不美哉?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17

1903社区客厅

   不少人好奇,社区客厅是什么?2014年,TSINGTAO 1903社区客厅作为青岛啤酒的创新、创客项目,进驻岛城中高端社区,五年内已开设29家社区客厅。TSINGTAO1903社区客厅营销经理介绍说:“我们第一批打造的社区客厅,老板都以青啤自己的员工为主,员工以一个创客和管理者的身份去开设门店,公司提供平台并统一管理,有效实现从员工到店长的“升级”改变。我们在青岛开设的29家社区客厅,前期发展主要是以青啤员工自己开设的创客项目,这也是员工对自己品牌文化、啤酒品质的充分认可。”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26

1903社区客厅

走进1903社区客厅,木制的桌子配上皮软质的座椅,让人们在享受啤酒的同时,也可以放松身心。墙面上装饰着不同的字画,彰显着青岛啤酒的发展历程与不同历史时刻中的青啤文化。“期望通过啤酒作为载体,把丰富的啤酒文化内涵传递给顾客。我们想打造一个以销售啤酒、集互动、娱乐、体验、文化“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以消费者家门口的“店儿”的形式,更靠近消费者。”

冷链直运保新鲜,喝不了可“兜着走”

在崂山会场的TSINGTAO1903社区客厅,无论是常见的生啤、原浆啤酒,还是带有浓厚果香味的IPA和高端特色啤酒,都可以在该社区餐厅内寻找到它们的身影。所有啤酒都是从青岛啤酒厂冷链直运,当天从啤酒厂灌装后由冷链车直运店内,在店内配备控温监测设备的冷库进行存储,以“新鲜”而著称。TSINGTAO 1903社区客厅的工作人员说,“40斤的酒桶每天要从啤酒厂运输20-30桶过来,现场配备专业冷库进行储存,运来的啤酒当天一般都“消化”掉了。上午灌酒,下午配送,晚上顾客喝到的就是今天早上产的新鲜啤酒。”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22

方便携带的啤酒袋

如果现场喝的不过瘾,也不要紧,2L袋装的啤酒袋可让你“喝不了,兜着走”。塑料袋喝啤酒是青岛啤酒的一道独有的风景线。而青岛啤酒今年的袋袋相传则“立志”成为今夏青岛最时尚的“啤酒袋儿”。谈起啤酒袋的初衷,1903社区客厅的营销经理表示“原来塑料袋装啤酒的方式,敞口很大温度没有保障,为了解决这种弊端,我们的设计师给啤酒袋进行了新的改进。” 传统的散装啤酒拿回家还需要挂着,或者需要找个盆装着,生怕洒了。方便市民、保证品质和塑料袋装啤酒文化的升级,共同成就了今日的袋袋相传。

啤酒城内酒友们的“凌晨打卡地”

与啤酒城内的其他啤酒大篷有所不同,嗨皮和激情属于啤酒大篷,而安静和更深的夜晚则属于1903社区客厅。1903社区客厅上客一般比较晚,大多在晚上8点以后,每天上座率在80-90%。用1903社区客厅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的顾客,很多是来喝第二场的,有在第一场闹腾之后想安静安静的,也有常年来啤酒节想换点新鲜花样的。”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34

欢乐的人群

1903社区客厅的夜晚,虽静,但并不无聊。在喝的酣畅淋漓的同时,青岛啤酒1903社区客厅的演出也为前来品酒的市民与游客带来了视听盛宴。如果你想静静的浅酌几杯,你可以选择在室内,有专业的演出乐队每晚在这里等着你。社区客厅的经理解释,因为来到这里的大部分年龄段都在25~45岁之间,他们便会安排乐队每晚根据不同的受众来演出。如果你想感受啤酒节的热情,你便可端着啤酒来到室外,社区客厅今年在啤酒城内设置了一个专门的舞台,每晚也会推出民谣、爵士、桑巴舞等一些特色演出,动感有余又不显得吵闹。很多人喜欢青岛啤酒,又不喜欢吵闹;喜欢感受啤酒节的氛围,又不想待太久,于是1903社区客厅就以一种动静结合的方式,留住了这部分顾客。

酒中不可缺少的仪式感

当下,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品质升级,质量提升,1903也在品质、服务的升级上不遗余力。“大家在街边马扎子上喝啤酒是一种体验,在这里又是另外一种体验。”

从啤酒杯说起,酒杯大多一样,而在1903社区客厅,原浆有原浆的杯子,IPA有IPA的杯子,生啤有生啤的杯子,光是啤酒杯的样式就有5-6款。“外国人喝酒就是这样子的,喝不同的酒要用不同的杯子。因为啤酒的浓度、口感不一样,所以杯子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而存在,更有学问在里面。比如原浆啤酒,它的麦芽浓度高,我们的手掌都是带有温度的,如果杯子底部大,你握的面积就很大,就等于加热了酒的温度,浓度会随之挥发,手温也会透过玻璃影响到口感和酒的凉爽度。所以我们的啤酒杯,底部就很细,你能握的地方很小,而酒杯的杯口又很大。举起杯,第一秒是扑鼻而来的浓浓的酒香,而喝的时候也可以连酒带沫,一饮而下,收获一大口的饱满。”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13

各式各样的酒杯

打酒设备也是颇有特色,从德国进口的冰杯打酒设备,与以往的设备相比多了一个冰杯器,“杯子是有温度的,室温下的杯子直接盛酒,会影响酒的品质。”特别是鲜啤,越凉的越能保证口感,所以需要现在冰杯器上冰一下,把杯子的温度降下来。有人会担心冰杯器会产生水珠,水珠和啤酒的混合,影响口感。但1903社区客厅的营销经理冷雪表示:“我们的冰杯器它打出来的是雾,它不会形成水,在3-5秒内可让杯子降低至8度,符合啤酒的适饮温度。”爱酒之人,都知道鲜啤升温后口感就大打折扣,而店内的冰杯打酒设备则可以让啤酒的冰爽的口感持续更久。

有这样的仪式感在里面,想必也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永不落幕,打造啤酒社区客厅

   不同于大部分啤酒城中的大篷,青岛啤酒1903社区客厅从去年就开始驻扎崂山区,在啤酒节结束后还是会继续留在原地,继续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的啤酒与感受岛城的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30

欢度啤酒节

   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青岛啤酒不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啤酒品牌,更多的是承载着青岛人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所以社区客厅概念的推广也是为了让市民可以更加便利地感受到青岛啤酒的文化。餐厅的目标是打造100米内的邻里之间和谐融洽的感觉,让市民们下楼就可以有地方喝酒,为市民们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社区客厅的版图绝不仅限于青岛的29家店,在繁华的北京与上海也有店面。社区客厅的打造让青岛啤酒这个老品牌再次焕发活力,在保持历久弥新的传统啤酒同时,加入了更多现代元素,像是现代的“老炮儿”,足够有劲也令人印象深刻。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赵文源 实习生 孙咏  通讯员:王兴 孙骥   摄影:段玉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