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灯光杯影间的手指竞速 2018中国竞技叠杯运动在青岛国际啤酒节拉开帷幕

核心提示: 7月28日上午,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啤酒城内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竞技叠杯公开赛,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7月28日上午,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啤酒城内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竞技叠杯公开赛,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本次竞赛是首届在国内举办的中国竞技叠杯公开赛,共设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和接力项目三项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549

专心叠杯的选手

八十年代起源于美国的竞技叠杯是一项比较刺激的手部极限运动。竞技叠杯运动可提高身体技能,培养自信心、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体育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04

专心叠杯的选手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各年龄段的参赛选手相聚于此。比赛如火如荼,选手们不慌不忙。12岁的蒋欣怡正和同伴一起训练叠杯,别看年纪小,但她学习叠杯运动已经有三年的时间,参加过大小比赛数场。“这项运动不仅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而且也提高我的专注力。虽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参加比赛,但希望自己能够进入个人赛的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609

专心叠杯的选手

在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预备赛比赛中均获得(12岁-18岁组)第一名的娄云皓,今年只有14岁。“我练习叠杯运动已有5年的时间,第一次接触叠杯是在电视上。”他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对这项手部极限运动拥有极大兴趣,便自己在家上网跟着视频学习,因兴趣使然,便始终乐在其中。娄云皓的叔叔说:“其实叠杯运动与学习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家人也都很支持他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559

专心叠杯的选手

赛事与啤酒节的巧妙联结,一场具有观赏性的运动正在青岛悄然而生。分秒必争的参赛者,节奏感极强的啤酒大篷氛围...光影之间双手与杯子交错,竞技叠杯运动的激烈与啤酒节的激情交相呼应,运动之风的悄然盛行,正为青岛国际啤酒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 孙咏  通讯员:张佳玮 徐敏 

照片由世界竞技叠杯运动协会(中国)提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