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布2018年"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附名单)

核心提示: 昨日,市妇联、市双拥办、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在市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命名了王佩培等10人为青岛市“十佳好军嫂”,李青等10人为青岛市“十佳兵妈妈”,同时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晚报讯 昨日,市妇联、市双拥办、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在市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命名了王佩培等10人为青岛市“十佳好军嫂”,李青等10人为青岛市“十佳兵妈妈”,同时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们识大体,顾大局,勇挑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丈夫、儿子献身国防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部队和地方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岛是座有着拥军光荣传统的城市。 1995年起,市妇联就联合驻军在全市开展了“岛城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命名活动。 20多年来,共评出市级十佳好军嫂、兵妈妈420余名。此项活动在社会上家喻户晓,成为我市拥军工作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每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各地群众都会自发踊跃参与到好军嫂兵妈妈推选自荐活动中来,各级妇联组织层层进行寻找命名活动,各类媒体不约而同地聚焦好军嫂兵妈妈,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向军嫂兵妈妈致以崇高敬意,活动得到了党政军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驻青各部队集中反应官兵找对象比较困难,特别是基层连队、哨所、舰艇,大龄官兵较多。市妇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驻青部队联系建立了“军营红娘”QQ群、“红娘义工联合会”等组织,收集遴选了地方优秀女青年资料,建立了信息库。联合潜艇部队、济南军区联勤驻青部队等20余个单位开展了“走近最可爱的人”“海之约—浪漫情”“青春有约,缘定军营”等特色交友联谊活动30余场次,2000余名部队官兵参加了活动。依托婚恋服务中心为军人提供一对一牵线服务1000余人次,得到部队官兵的欢迎和好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2018年青岛市“十佳好军嫂”名单

王佩培 青岛农商银行崂山支行职工代 红 平度市实验中学教师李晓梅 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

中心资源应用部主任张 丽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主管护师张小梅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姜永波 青岛理工大学讲师高 峰 西海岸新区抬头小学教师高 斐 青岛市城阳税务局副科长唐通义 市北区人社服务中心

综合科负责人韩 丽 城阳第五中学教师

2018年青岛市“十佳兵妈妈”名单

丁世荣 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教师刘月梅 胶州市阜安街道吉祥园小区居民刘彩花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

潮海东社区居民李 青 青岛市盲校教师李胜爱 青岛零担公司职员杨 春 平度市利客来超市员工张正英 平度市南村镇南村中学教师单瑞芝 即墨区龙泉中心小学退休老师蒋秀兰 青岛理工大学教授管清莲 胶州市铺集镇彭家庄村民

新闻延伸

擅自做主隐瞒老人去世消息

今年52岁的张正英,是平度市南村中学教师,为不让儿子在从军路上分心,她“擅自做主”向儿子隐瞒了他爷爷去世的消息、隐瞒自己患有严重荨麻疹的病情。正是她全力的支持,儿子多年来侦办各类案件4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00余人,帮扶困难群众60余人。参与办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曹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014·4·17”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等大案要案,因工作突出,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边防安保先进个人、执法先进工作者、爱民固边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也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平度市骨干教师,她撰写的《创新教育中的课堂评价》获得山东省教育科研研究所、山东省教育学会联合颁发的山东省第五届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教育学》杂志上发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