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什么时候呼叫空姐才合适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什么时候呼叫空姐才合适

在坐飞机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让你不那么享受的体验,昂贵的票价、不舒适的座椅或者是旁边坐着一个惹人烦躁的乘客。不过,飞机上空乘的体验,比你要糟糕得多,但是他们还不能抱怨。空乘人员不是服务员,他们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在飞行过程中,会让空乘人员感觉糟糕的主要原因是,旅客XJB按呼叫按钮。

就在昨天,在一架从弗罗里达到德克萨斯州的飞机上,一名空乘通过旅客广播系统向乘客声明:如果不是紧急情况,请不要按下呼叫按钮,因为飞机尚未到达可以令空乘可以安全行走的高度,他们的安全也会受到湍流的影响。

那么究竟在什么时候按下呼叫按钮才是合适的呢?下面给出了几条建议:

当出现紧急情况时

你被空姐的美惊到无法呼吸心跳骤停了吗?或者你感觉肚子里小宝宝急不可耐地要体验飞行了吗?还是你看见了有怪兽正趴在机翼上打算破坏引擎了吗?如果发生类似以上的情况,请立即按下呼叫按钮。空乘协会的国际主席Sara Nelson解释道,呼叫按钮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应对紧急情况的,一般情况下乘客在机舱内不会有什么危急情况的,除非飞机不听使唤了。如果飞机真的在空中变成一块砖头了,那么乘客也只需要戴上氧气面罩。

当需要沟通时

有时候,空乘人员需要联系某个人,他们会通过广播系统发送一个喇叭——”来自XX的XXX旅客,看到M“;可能他们在寻找某个重要的旅客,可能是在找一个独自坐飞机的小朋友,也有可能就是你。Nelson表示,呼叫按钮的作用之一就是在机舱里快速指示你的位置,这样你就不用对着过道像个傻子一样大声喊叫。

当被困住时

如果你坐在靠窗的位置,而坐在你旁边的人挡住了你出去的路,可能他们正好睡着了。也有可能你带着小宝宝在飞机上。这时就可以按下按钮寻求空乘帮助了,空乘人员可不愿意看见有小孩子在飞机上哭,大人也是。

礼仪顾问Diane Gottsman给出了一个方法,在呼叫空乘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遇上了无法独自解决的难题。虽然空乘会让你的旅行更加舒适惬意,但他们不是服务员,呼叫按钮只是为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而准备的,如果你只是口渴,那请耐心等候饮料车的到来。

本文译自 lifehacker,由译者 bakako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