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整治露天烧烤 李沧在行动

核心提示: 日前,我市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露天烧烤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成果,营造“洁、序、净、美”宜居幸福生活环境。

.

晚报讯 日前,我市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露天烧烤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成果,营造“洁、序、净、美”宜居幸福生活环境。按照行动要求,李沧区率先启动了露天烧烤整治行动,昨晚,记者跟随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路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执法行动,现场清理占路烧烤7处。

昨晚7时,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沿着九水西路突击检查,在一家家常菜馆门外,露天摆放了五六桌,十余位客人正在桌前吃着烧烤,为了招揽顾客,店家还在门外设置了音响。执法队员马上走上前,“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所有固定烧烤餐饮经营门店全部达到‘两齐一入’标准,把桌子赶快收了吧。”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路中队副中队长于志军对该餐饮单位的经营者说。“好的,了解了,这就收。”该经营者马上带着服务员开始收拾。“另外,这个音响关了吧,楼上还有住户,这样会打扰居民休息。”于志军补充说。等到该餐饮单位将桌椅全部搬到室内并关闭了音响后,于志军和队员们才离开继续向前检查。

“从今晚的查处情况来看,违法烧烤的现象有明显减少,主要跟我们的高频巡查行动有关,为保持峰会整治成果,我们加大了巡查的频率跟强度,对露天烧烤坚决露头就打,今晚九水路的2处烧烤是第一次发现,在以后的巡查中如再发现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于志军介绍,入夏以来,李沧区把整治夜间露天烧烤作为重点,自3月1日起,在全市率先启动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采取“分区负责,集中清理”的方式,组织多中队联动,每晚6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执法,对各中队提报的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集中清理取缔,对“错时违法”的烧烤经营业户,执法人员将严格落实《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意见》规定,严肃查处、严厉处罚。同时,夜间执法队也将对跨门经营、游商浮贩等市容秩序问题一并清理整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