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赛看点:抗癌新药科研项目亮相高新区

创新先驱

前段时间,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引起了大家对于医药行业广泛的关注。在本次的“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上,也有人带来了有关于抗癌的新医疗科研项目。

药

谈癌色变,这并非夸张。就目前的现状来说,进口药贵、药物可及性差是事实。中国正处在肿瘤药物研发的关键时期,近些年来,国家在生物制药领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药企也加大了研发的投入和力度。中国的肿瘤药物研发正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潮,临床试验数量直线上升,并已超过英国。如果国产抗癌药物可以自主研制,这将大大减少患者的经济压力。

21世纪是生物技术的一个新的纪元,省内包括青岛市这几年开始也逐步地,那包括前一段时间,刚上个月,咱们也拿到了第一个生物制品的生产批件,我觉得这都是这个行业在看得见的进步。

目前,丁会芹的项目已经拿到了国内的专利,他们也将在青岛高新区继续研发和临床试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像这样的医药企业在青岛还有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医药领域里做出真正的中国研发,为我国的医药行业不断创造奇迹。

刘卫东是一名海归博士,他把研发多年的新材料也应用在了医疗方面,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说,青岛是他的家乡,他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给家乡带来一点点帮助。(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