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签约落户4个旅游项目 两项目投资超百亿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18-07-24 10:36  

7月23日,全市旅游大项目现场观摩暨招商推介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会议观摩学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和中铁世界博览城两个文旅项目,听取各区市关于旅游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投资商代表就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 

1

近年来,青岛旅游项目招商建设工作不断实现突破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据介绍,2018年,青岛确定单体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建、待建、在谈旅游项目110个,总投资达3500多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9个,总投资2266亿元;待建、在谈项目51个,总投资1250亿元。项目涉及休闲度假、海洋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低空旅游、旅游公共服务等多个业态,其中,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过100亿元项目10余个。上半年以来,全市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0多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包括银海海上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西海岸中央公园、亚朵酒店、莱西市姜山文旅小镇等;竣工项目4个,包括东方影都、中铁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神岭农产品种植场。 

今年以来,青岛签约落户旅游项目4个,包括蓝城农旅小镇、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同元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熊出没动漫谷(华强二期)项目,其中,蓝城农旅小镇和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投资规模过百亿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