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点融区块链正式推出商业服务 实现联盟共赢

核心提示: 作为中国在线市场化借贷中介行业的领导者,点融一直站在技术研发的最前端。

近日,国内知名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点融对外宣布,将面向市场提供区块链商业服务,包括区块链云服务(即DBaaS)平台、区块链应用开发和区块链专家咨询。其中,区块链云服务DBaaS(Dianrong Blockchain as aService)平台(以下简称“DBaaS平台”)正式推出商业版本,帮助用户用最低成本快速构建自己的区块链业务。DBaas平台可支持Hyperledger Fabric 和Corda ,是国内首家支持跨云部署的区块链服务平台。

区块链

据介绍,点融DBaaS平台将对每个符合标准的用户提供3个月的免费孵化使用期。在此期间,用户无需承担包括基础服务器设施在内的任何费用。对于正式用户,平台的收费模式会是以服务费 + 资源费的模式来收取。同时DBaas平台提供“种子用户计划”,针对早期的优质企业用户,将免除6个月的所有相关费用,帮助他们的区块链业务尽快落地。

点融CTO张栋艺表示,点融一直在探索区块链的技术,产品和有价值的应用场景。特别是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积极与各行业一起探讨并打造一个良性的区块链生态。目前,点融正在和多家企业合作区块链+的咨询和应用开发,共同创建区块链的生态圈,实现联盟共赢。

点融DBaaS平台是首家支持跨云部署企业级区块链的平台,可以降低企业使用区块链的门槛,帮助用户组建、参与和管理联盟链。它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可视化在线管理功能,方便企业统一化管理,节省人力成本。同时,在行业中首创区块链客户端的方式管理联盟链相关私钥和证书,点融DBaaS平台不保存用户的任何私钥,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用户区块链数据安全。

目前,点融DBaaS平台已经有几百个注册用户,其中包括金融、物流、智能硬件、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等行业用户及个人用户。点融区块链团队通过DBaaS平台支撑、应用开发支持以及区块链专家咨询等方式,深度参与了数家核心企业基于联盟链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物流金融融资应用的落地。这些区块链应用为上下游企业减缓资金压力提供了技术和数据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作为中国在线市场化借贷中介行业的领导者,点融一直站在技术研发的最前端。点融是国内最早加入全球两大区块链联盟之一的Hyperledger(超级账本)区块链项目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2018年,点融获得了China Bang Awards 2018年度区块链创新奖;点融在区块链的基础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布局了数十项国内外专利申请,并且还在持续不断地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创新,用科技驱动新的金融。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