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凌晨5点就来排队 青岛积分落户申报首日人气爆棚

核心提示: 尽管今天大雨倾盆,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申请积分落户的脚步。

尽管今天大雨倾盆,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申请积分落户的脚步。今天是积分落户窗口申报材料的第一天, 9 点一上班,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申报窗口就人满为患,有的申请人员甚至凌晨 5 点就有来排队申请。

1

“ 从上午申请人员来看,预计今年人数比去年多, ” 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申请人员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积分落户降低了落户门槛,取消了学历要求,居住证和社保年限由 3 年减为 1 年,使得很多往年因学历低、居住证和社保年限不够无法申请的人员,获得了申请的机会。据了解,去年李沧区受理申请落户人员 1500 多人,最终 900 多人成功落户。

受理现场,工作人员需要将申请人现场提交的申请材料与电脑中的上传证明材料相比对,经确认无误后,按照《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的设定进行初审,初审积分达到 100 分的,工作人员打印《 2018 年度积分落户受理回执单》,由申请人检查确认并签字,存根部分由受理窗口留存,回执部分交申请人保存。由于有些申请人员上传材料不规范、首日电脑系统不稳定等原因,导致一些申请人员的上传证明材料无法显示;有的要求申请人上传材料原件,而申请人上传为复印件等情况,均导致受理不成功。

为了满足申请人要求,李沧区人社局开设了 3 个窗口办理积分落户和人才引进,今天中午加班加点为申请人受理材料申请,全力满足积分落户申请意愿。一天时间,李沧区受理积分落户申请预计将超过 100 人。李沧区人社局也提醒申请人,历年来前几天和最后几天都是申请人员扎堆的时间,而今年窗口申请时间为 7 月 23 日至 8 月 10 日的工作时间,有非常充裕的时间,为了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申请人提交材料可以尽量避开申请高峰期。

此外,我市目前进一步优化和简化了人才落户的申报手续和程序,人才落户的手续、申请时间比积分落户更加便捷和快捷。市人社局提醒拟落户人员,如符合人才落户或居住落户条件,请尽量不要选择积分落户方式,挤占不符合户籍准入条件人员的落户通道,占用数量不多的落户指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