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安比”带来强风降雨 高新区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核心提示: 截至7月23日17时许,大风暴雨恶劣天气期间高新区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辖区交通安全总体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180723111848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安比”外围影响,预计23日凌晨至夜间,青岛市将有明显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早晨到白天。高新区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警力排查道路交通情况,展开抢险救援、隐患治理和交通安全提示警示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23111909

全警上岗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7月23日上午,高新区大队一中队巡逻警力行至华东路锦安路路口时,发现一辆教练车在路口抛锚,民警立即疏导交通并将故障车移至路边。为进一步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高新区交警大队全警上岗,安排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交通,并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逻,严格查看事故多发路段和易积水路段,及时消除通道交通安全隐患。

狂风暴雨过后,高新区交警大队先后会同公路、城建、电力等部门,清理因树木、线杆倒伏造成的拥堵,妥善应对了恶劣天气警情,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极端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截至7月23日17时许,大风暴雨恶劣天气期间高新区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辖区交通安全总体形势稳定。

微信图片_20180723111857

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常识

此外,高新交警通过双微、诱导屏向广大市民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事项,并加强视频巡检,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新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前应关注天气预报,雨天行车,请务必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行车途中,要保证视野清晰,及时打开雨刷器。

如光线变暗时,要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防雾灯,保持安全车距、低速慢行。如暴雨中即使雨刷高速摆动,也无法看清前方。应立即靠路边停车等待,同时打开双闪灯。积水道路时速尽量不超过40公里,转弯时,要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恶劣天气行车驾驶人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耐心避让,切不可争道抢行。

此外,市民如果在雨天采取步行或驾驶摩托车、非机动车等出行方式时,行人要做到走人行道,横过道路时要看信号灯,远离树木、灯杆等,驾驶摩托车、非机动车出行的要依法行驶,切记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逆行等。如出行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电话求助,不要慌乱,雨中出行安全第一。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李莎莎

通讯员:刘彬 刘俊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