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条路终于通车了!从疏港高速到星光岛仅需10分钟

核心提示: 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是贯穿灵山湾文化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从疏港高速到东方影都星光岛仅需10分钟左右,为居民、游客等出行提供便利,为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提供交通助力。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高速公路连接线 (星海滩路)于7月20日9时正式通车。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是贯穿灵山湾文化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从疏港高速到东方影都星光岛仅需10分钟左右,为居民、游客等出行提供便利,为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提供交通助力。

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以胶州湾东路为界,公路起点至胶州湾东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胶州湾东路至滨海大道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标准,道路两侧均设置慢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黄岛、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后,车程将大大缩减,从疏港高速至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星光岛仅需10分钟左右。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基本成型。自文化区启动建设以来,仅在基础设施方面累计投入了240余亿元,先后新建、改造提升道路35条,近60公里;新建、升级变电站4座,敷设市政管线216公里,改造、绿化河流、山体约127万平方米。胶州湾东路、滨河西路、东华山路、连岛一路等道路先后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大幅推动东方影都、中国数都、创智产业园等重要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完善新区城市交通功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