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照顾轮椅老人 细心列车员让旅途温馨

核心提示: 7月19日青岛至衡阳的K1137次列车青岛站始发。第10号硬卧车厢门口,88岁的张爷爷行动不便且独自一人乘坐列车,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安全到站下车。

晚报讯 7月19日青岛至衡阳的K1137次列车青岛站始发。第10号硬卧车厢门口,88岁的张爷爷行动不便且独自一人乘坐列车,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安全到站下车。

7月19日,青岛站始发,张爷爷与其儿子张先生来到14号车门口,14号车厢乘务员赵媛媛在查验车票时得知老人独自一人旅行且行动不便,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赵兖,赵兖车长与乘警路杰和安全员高平平来到14号车厢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张爷爷是江西人,张爷爷的儿子张先生一家人都在青岛工作,本来张先生想让老人在青岛养老,但张爷爷不适应北方的生活就打算回老家,张先生因工作原因不能陪同老人一起回老家,只能将老人送上车,因为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依靠轮椅才能行动,张先生找到列车工作人员,拜托列车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列车长赵兖了解情况以后帮助老人补办了卧铺,安排乘务员武晓菲和对班赵媛媛沿途照顾好老人并让业务员高平平给老人补办卧铺并把老人送到铺位上。在将近30个小时的路程里,老人得到了悉心照料。下车后,老人的家人来接老人并轮番拉着车长及列车员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