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刘晓颖当选首任主席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21 13:01  

微信图片_20180721130218

掌上青岛/青网 2018年7月20日,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海情酒店举行。首批八十余名会员及嘉宾参加了协会成立仪式,经过选举,原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刘晓颖当选为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首任主席。刘晓颖曾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征战多年并获得世界冠军, 2010年作为引进人才参与山东省青岛短道速滑队组建工作担任主教练至今,先后将刘洋、安凯、公俐、李璇、李文龙等众多青岛选手输送到中国短道速滑队。

微信图片_20180721130207

本次大会按议程选举产生了五名副会长、秘书长、十九名理事。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会费管理办法,同时推选青岛仁洲集团董事长于海波为青岛市冰雪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山东省青岛市教练现中国短道速滑一队执行教练杨占宇、奥运冠军武大靖分别发来贺函和贺词。

微信图片_20180721130210

随着北京接棒平昌,2022年冬奥会正式进入了北京时间,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应运而生,肩负起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培训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市体育局纪高尚局长说:“非常高兴见证青岛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他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冬奥会战略”和推进我市冰雪运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全市群众体育,加快全市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竞技体育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协会的成立,也是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填补了我市冰雪类社会体育组织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180721130203

刘晓颖

微信图片_20180721130214

纪高尚同时表示,“协会要抢抓历史机遇,勇挑历史责任,全力开创我市冰雪运动新局面;要明确思路,发挥协会协调服务作用,履行发展规划职能,做好我市冰雪项目发展大文章;要发挥社会团体优势,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推进我市冰雪运动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的宣传和影响;积极参与全国以及我省开展的系列冰雪活动,发挥活动的宣传带动效应,团结一致,在冰雪运动领域创造历史,创造辉煌。”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