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增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人才意识的任务放在首位,提出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也非常重视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当前人才的挖掘和利用,重点是开发创新人才,根本是构建制度体系,关键是提高党管人才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对增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人才意识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提出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就是要求各级领导脑子要转过弯来,从执政兴国的高度,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的思想,坚持两个“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提高全党全社会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构建一个全新的人才发展战略体系。

青岛

18日上午,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人才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关于支持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岛市金融高端人才评选管理办法》《青岛金融之星选拔管理办法》,听取了2017年青岛市顶尖人才认定情况、青岛市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评审及建议立项支持情况、青岛市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情况汇报。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提出了鲜明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千方百计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抢占发展竞争制高点。

张江汀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人才原则,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加强考核,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人才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完善激励、分配等机制,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要持续放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效应,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人尽其才,使优秀人才在青岛创业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干事有舞台。要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舆论环境,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领导小组副组长边祥慧、朱培吉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