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创服务事业部:持续唱响“创客红岛”品牌

上合指示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让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发展有了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为高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将以此为契机,巩固峰会成果、放大峰会效应,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近日,记者对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进行了专访。

刘玉龙

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上合峰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的发挥青岛高新区做高、做新的优势,把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

“创新”是助推企业成长的内生动力。为助力园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青岛高新区不断优化“蓝贝”双创服务品牌,构建起充满活力的双创生态圈,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创新做大做强、走出国门。

刘玉龙说:“众创服务部作为孵化载体管理部门,我们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视察指示的相关要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高端产业、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及青岛市获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发挥挖掘高新区的优质资源禀赋,进一步集聚小微企业的高端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大企业服务于小微企业融合发展这样一种聚合效应。”

刘玉龙2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系,仅去年就出台了区级孵化载体认定、小微企业双创示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文件。新获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国家级孵化器”等省部级资质3个,累计认定区级以上孵化载体37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达16家,引进孵化创新创业项目总数突破1800家,培育高新企业累计163家,“千帆计划”入库企业374家、创新型企业121家,总数持续领先全市。

刘玉龙说:“今年下半年我们高新区将举办一场规模较大、水准较高的创新创业活动,即2018创想中国青岛站活动,高质量的青岛市的国际创客节也将同期举办,其中包括高新区承办的工信部2018创客中国军民融合专题赛、青岛市千帆创业启航营启动仪式等活动。通过这样一系列优质创新创业活动,我们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的同时,也把全国的乃至全球的科科技创业企业、优质创新资源和要素吸引到高新区落地发展,同时也能够给我们高新区的小微企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沟通机会,这正是我们众创服务部落实习总书记青岛上合峰会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家重大号召的具体实践。”(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