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未来十年,“灵活用工”将进入爆发期?这个概念为啥火了

核心提示: 对于企业而言,“互联网+人力资源”到底意味着什么?今日(7月18日),记者在金柚网“一步一省‘包饺子’”会议中了解到,雇用劳务派遣员工极大地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让人岗匹配更精准。

对于企业而言,“互联网+人力资源”到底意味着什么?今日(7月18日),记者在金柚网“一步一省‘包饺子’”会议中了解到,雇用劳务派遣员工极大地降低人工成本,同时,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让人岗匹配更精准。

图片1

活动现场

当下,国内人口红利消失,企业用人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集中于核心业务建设,将非核心的事务性工作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上如金柚网等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开始利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优势,通过灵活用工满足企业与个人间的需求,同时实现人岗匹配的精准化,从而最大程度解决企业用工难、个人就业需求得不到满足等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灵活用工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转移用工风险...目前,灵活用工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互联网和批发零售行业,生物制药、服务业和金融业也占据一定比例。随着企业对灵活用工认知度的提升,未来灵活用工将成为企业用工的重要选择之一。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灵活用工行业的收入已达19.3千亿,根据预测,未来十年灵活用工方式将会迎来爆炸性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120.4千亿的行业收入规模。

图片2

李亚东讲解“互联网+人力资源”

那么,“一步一省‘包饺子’”啥意思?金柚网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亚东表示,这是该公司面向全国的布局计划。金柚网利用自营的服务优势,现已在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实现服务网络全覆盖,服务范围可布及省份内以县为最小单位的任何一个地区,把整个省份所有地区都“包”起来。据悉,金柚网创立4年以来,已拥有145家自营分公司,其全新开启的3.0时代,点亮了岗位外包和劳务派遣等灵活用工方式的业务。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