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什么爱好爱到极致会很酷?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为了丰富人生,人们难免会有不少爱好。日常工作、家庭琐事之余,不少人都会为此忙里偷闲。其中,有些人对于一些爱好的狂热已经达到了「极致」。在这些「极致爱好」之中,什么令人感觉最「酷」呢?

日本调查:什么爱好爱到极致会很酷?

しらべぇ编辑部挑选出了以下爱好,针对「这个爱好发挥到极致会很酷」这一话题,以日本全国20多岁~60多岁的1357名男女为对象展开了调查。

去风俗店・赌・追星・游戏・轻小说漫画・动画・车・铁路・观看体育比赛・玩弄异性

调查结果以排名形式公布。

第5位:赌(4.4%)

赌排名第五。正如「赌徒」一词,有些人置身于全凭运气行事的世界之中,以此赚钱谋生。其他人则认为这些人很「酷」。

然而,男女之间对此的看法差异非常显著。男性中有7.4%的认为很酷,而女性中只有1.5%的人这么认为。对于赌这种事,大多数女性都会感到厌恶。

第4位:游戏(7.3%)

家用游戏机、手机游戏、将棋、围棋、麻将、扑克、以及国际象棋。覆盖范围广泛的游戏排名第四。

对于棋盘游戏,玩到极致的人可以成为「职业」选手,并可以此赚钱谋生,甚至可能发家致富。因此,难免会有人认为这个爱好很酷。

值得一提的是,20多岁的男性对该答案支持最多。

第3位:观看体育比赛(8.0%)

排名第三的是观看体育比赛。在棒球赛、足球赛、篮球赛等职业比赛召开时,前去体育场参加应援活动的粉丝相当多。

一旦成为狂热爱好者,对选手与队伍的热爱甚至会多过「一日三餐」。持有如此之深的「热情」,难免会令人感觉很酷。

第2位:铁路(10.2%)

对于铁路的热爱,一些人可谓是根深蒂固。再加上其已经成为「御宅族」的重要分领域之一,因此令人感觉很酷。

人气艺人对其的喜爱,再加上许多人不管好恶都要使用到,或许也是很大原因。

第1位:车(14.7%)

在众多爱好之中脱颖而出的是车。无乱男女,坐上好车都是身份象征,同时也是受欢迎的特征之一。

因此,车辆相关知识丰富,修理改造样样在行的人,会成为其他人的羡慕对象。

日本调查:什么爱好爱到极致会很酷?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调查中有66.0%的人回答「没有我心中的答案」。虽然这次已经给出了不少不良选项,但还是存在许多除此之外的选择。

本文译自 しらべぇ,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