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暨公共平台发展研讨会在我区召开

创新先驱

为进一步追踪国内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助推青岛市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发展。近日,由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暨公共研发平台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国内行业专家、行业代表及联盟成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Still0716_00002_副本

会议汇报了青岛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情况及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与会专家、行业代表针对我市仪器仪表产业需求和发展问题,提升公共研发平台服务产业的综合配套能力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商产业未来发展。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青岛市分析测试协会与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中心(青岛)授牌。

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一期总投资4000万元。平台重点围绕青岛市海洋仪器仪表、化学分析仪器、环境监测仪器等领域,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创客群体提供研发及中试过程中的核心部件研发及加工服务、工程化服务、产品评价、协同研发、专家咨询、人才培训、投融资等综合性、全链条产业孵化服务。平台已累计服务企业200余家,签订技术服务合同100余份,累计培训人次达1500人左右,组织多次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大型论坛,有力地推动了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发展,实现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Still0716_00000_副本

目前,青岛高新区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势态良好,集聚海克斯康、海纳光电、鼎信通讯、佳明测控、高测科技、融智生物、前哨、普仁仪器、高特威尔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落户企业的精准培育及扶持力度,培育出一批尖端科学仪器制造企业,在新一轮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材料部、青岛市工研院)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