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青岛将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青岛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为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切实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市经信委将加快中心培育与建设工作。加大制造业创新中心梯队培育。各区市主管部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鼓励优势企业建设一批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各创新中心培育牵头单位积极制定建设工作计划,重点做好以下任务:一是完成创新中心依托载体的企业法人注册和股份制改造,并按照《公司法》要求建立起内部管理架构和规范的运行机制;二是牵头和参与成立产业链协同、产学研合作的产业创新联盟;三是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具体的建设方案及保障措施;四是建立专家技术委员会,负责研判行业技术发展重大问题,筛选确定技术研究方向;五是着手开展技术研发,建立市场化的知识产权与技术成果转化机制,面向行业提供公共服务。

加快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建设。4家牵头单位加大创新中心建设力度,完善运行和发展模式,加快攻克一批共性关键技术。要根据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和具体建设内容。已通过省专家组验收评估的,对照工信部《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条件》,在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同时,大力吸引全国和全球创新资源,积极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