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高新区一高楼突发火灾 消防员送呼吸面罩助居民脱险

核心提示: 15日晚,高新区华贯路一栋高层建筑冒出浓烟,消防官兵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疏散了楼内26人后,一边灭火一边救出了包括一对母婴在内的4名被困人员,见证救人过程的众多居民纷纷为消防官兵点赞。

消防官兵及时到场处置。

晚报讯 15日晚,高新区华贯路一栋高层建筑冒出浓烟,消防官兵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疏散了楼内26人后,一边灭火一边救出了包括一对母婴在内的4名被困人员,见证救人过程的众多居民纷纷为消防官兵点赞。

“小区里来了很多消防车。 ”当晚9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电话后赶到事发小区。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险情发生在26楼一间房屋内,电视机冒出火苗后,屋内的人眼看着无法扑灭立刻逃生,消防员到场后一边扑救,一边疏散群众。由于消防官兵处置及时,楼内无人员伤亡。 “要不是这些消防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名居民感叹,这栋居民楼有31层高,事发当晚大部分居民都在家。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参与救险的高新区消防大队春阳路中队中队长助理韩玉和十几名战友。据韩玉回忆,当晚8时许,中队接到报警后,十多名官兵分乘三辆消防车赶赴小区。得知有居民被困在26楼后,韩玉立刻和一名战友拿出他救面罩 (专门给被营救对象戴的面罩),营救时可以给被困人员戴上呼吸。

10多名消防官兵分成三组,一组在楼下保证供水并等待增援,另一组上楼挨家挨户疏散人员,韩玉和几名救援骨干组成攻坚组,戴上空气呼吸器面罩来到26楼。他们在浓烟中找到起火点,架起高压水枪开始灭火。同时,消防员找到隔壁房门,不断敲门寻找被困者。一名女子隔着门告诉韩玉,她怀里抱着一个婴儿,浓烟还在不断往屋里钻。韩玉让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旦为他们打开门,赶紧往后靠。韩玉进屋后,立刻取下空气呼吸他救面罩给两人戴上,扶着娘俩从安全通道走到25楼,再让战友把她们护送下楼。不久后,韩玉和战友发现26楼一间屋内还有两人被困,经过一番努力,随后将她们带至楼下安全地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