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快来"表白"心中最美教师!112名教师进入复评环节

核心提示: 时光流逝,师恩似海铭记在心;岁月静好,谆谆教诲言犹在耳。 “2018青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6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市教体(育)局、学校的热烈响应。

.

时光流逝,师恩似海铭记在心;岁月静好,谆谆教诲言犹在耳。 “2018青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6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市教体(育)局、学校的热烈响应,经各区市、学校筛选及社会化推荐,全市共有112名教师进入“2018青岛最美教师”复评环节。昨天,“2018青岛最美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读者可关注晚报教育中心官方微信“家长汇”,扫描展示平台二维码,一睹候选教师风采,在留言区留言讲述师生故事,送上最美祝福。每名老师每个微信号只能留言一次,点赞数量不作为最终评审依据。

最美教师 上线展示

“感谢您3年谆谆教诲,让我改变,让我成长”“一路走来,有您陪伴,很幸福很温暖,感谢您对我人生的指引”“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青岛市教育工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 “2018青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于6月14日正式启动,近一个月来,各区市教体(育)局、学校广泛参与,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最终有112名教师进入到了复评环节。组委会紧张、缜密筹备,“2018青岛最美教师”展示平台已于昨天正式上线,112名最美教师候选人按照局属、区市等划分,读者进入到教师展示页面,可详细了解教师事迹。同时,读者还可以向“最美教师”表白留言,为他们点赞。

参选教师 故事感人

参选教师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上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在育人方面也有感人的故事。青岛实验初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许丹,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己任,学生有疑惑,她主动找他们谈心;学生迷恋上网,她主动跟家长沟通。在教学方法上,她主动探索多种多样的教学模式,从课堂入手,根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将讲授式、启发式、讨论式结合运用,尤其是网络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她将数学课堂“PPT、电子白板”常态化,几何教学借助“几何画板”,并加入“翻转课堂”、“微课”等多种教学形式。

青岛1中首席班主任李青,在班级管理中尝试让学生自主管理,在日常生活中,她主动关心学生,找学生谈心。“高三时,班主任李青老师成了我们每天见的最多的人,她陪着我们从早到晚,在老师温暖的陪伴中,我们克服了考前的慌乱、迷惘和焦虑,过完了高考前最关键的一百多天。 ”青岛1中2011届毕业生赵赫说。

青岛39中老师荣秀梅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荣妈妈”,她将对学生的关心贯穿于日常的生活和教学中,曾有学生在作文中这样描述跟她谈心的场景:“在与老师的谈话中,让我找到了最喜爱她的理由。每次与老师相对而坐,心中的芥蒂与隔阂,都在彼此谈话中消融。她会用朋友式的微笑同我沟通,一点不像站在讲台上那样充满震慑力。 ”

多个渠道 登录平台

如何进入到“最美教师”展示平台?你可以关注青岛晚报教育官方微信“家长汇”找到“最美教师”评选专题,还可以关注青岛日报教育官方微信“青岛教育家”、青岛早报官方微信“青岛早报”、早报教育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教育范”,所有参选教师风采在平台上统一展示。也可以通过微信登录网址http://vote.qdqss.cn/vote/,直接进入展示平台。

记者 赵 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