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杨帆出海!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在青开营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好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上合国家青年的互信交流,7月16日,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参会营员进行帆船体验拓展活动。汤臻

摄上合青年齐聚一堂。

上合国家青年代表在会议中心拍照留念。

晚报讯 为贯彻落实好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增进上合国家青年的互信交流,7月16日,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开营仪式上,各国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举行了“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命名仪式,共同命名了象征青年友谊的 “上合组织青年号”帆船。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营员进行了帆船体验拓展活动,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11国青年代表以及中国青年代表共计200多人共同出海,扬起青春之帆,助力上合发展。

据悉,本次第三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为期八天,分青岛、北京两个阶段举行。主题为“新上合、新伙伴”,7月15-19日在青期间将举行青年论坛、专题讲座、文化交流、参观访问等一系列活动。与会代表还将围绕“上合组织地区民心相通新机遇”“上合组织地区青年发展新举措”等主题,共同探讨如何为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各国青年代表也将共同学习讨论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畅谈认识和体会,分享对“上海精神”“一带一路”倡议的感受和实践。

据了解,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提出“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每年邀请本组织国家2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的倡议。为落实领导人指示精神,全国青联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分别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