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李大霄:低估蓝筹股优势显现 建议这样构建股票组合(干货)

核心提示: 7月14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上海扬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34期“金融家俱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应邀以《2018中国股市趋势分析及投资机会》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7月14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上海扬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34期“金融家俱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应邀以《2018中国股市趋势分析及投资机会》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748

活动现场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李大霄首先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解析。“美国作为第一经济大国,最近势头强劲,其PMI指数、消费信心指数和物价水平的回升,支撑它一直处于加息通道中;至于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整体态势和韧性好、潜力足的优势,奠定了国内市场长期向好的基础,我们最困难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他提出,“在这种宏观形势下,银行、非银行金融、基建、地产、消费等低估蓝筹股出现了新的投资机会。”

在对未来市场的展望中,李大霄提出,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双向交易机制的完善及退市制度的实施将成为下阶段股市的五大变化。同时他提醒股民,要警惕股市包括小黑股、次新股、垃圾股、伪成长股、题材股在内的“黑五类”风险。

李大霄

李大霄

此外,李大霄对股民们最关心的2018年下半年股市走势及股票组合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低估蓝筹股的优势显现,‘黑五类’股票的风险大于机会,股民需提高仓位股票的稳健性,降低持仓品种的波动性。股票类资产投资大家可参考恒生国企ETF、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排序进行价值投资。”

现阶段我国正在经历经济结构调整,从过去的增量扩能为主转向了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而经济发展的动力也从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了创新驱动。创新,是市场对优秀金融企业的基本要求。上海扬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金融对外持续开放的大背景下,专业的团队与优秀的金融服务必然是未来金融企业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石,将视野与投资能力投向更广泛多元的投资领域,通过努力与拼搏、创新与发展,为这个行业注入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相信未来会大有可为。

“面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扬铭心怀赤子之心,为投资人创造回报的初衷始终坚定不移。为了承担起高净值投资者日益升级的投资需求和目标,扬铭将坚持创新进取,延伸创新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拓展跨界合作领域,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金融服务,努力开创中国创新金融行业自主品牌走向世界、服务全球用户的产业新局面!”相关负责人说道。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大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