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网上逃犯化身鱼贩借朋友车送蟹子 "栽"倒高速口

核心提示: 在检查过程中,驾车员孙某自称忘带驾驶证,只掏出了行驶证。民警发现行驶证上的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可能。经上网核查,民警发现行驶证为伪造,且该车已达报废标准,连检验合格标志也是伪造的。在查实身份信息时,民警意外发现孙某竟是网上在逃人员,其于2008年因涉嫌盗伐林木被判缓刑,但缓刑期后一直潜逃未到案。

晚报讯 昨日凌晨0时许,一辆小客车途经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时,被同三高速交警三中队民警拦下。经检查,司机孙某居然是一名网上逃犯。

在检查过程中,驾车员孙某自称忘带驾驶证,只掏出了行驶证。民警发现行驶证上的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可能。经上网核查,民警发现行驶证为伪造,且该车已达报废标准,连检验合格标志也是伪造的。在查实身份信息时,民警意外发现孙某竟是网上在逃人员,其于2008年因涉嫌盗伐林木被判缓刑,但缓刑期后一直潜逃未到案。

据了解,孙某因害怕坐牢便潜逃至日照躲藏,在当地贩鱼谋生。因当晚要到胶州市某菜市场给摊主送螃蟹,但自己的小货车手续不全无法上高速,孙某便借朋友赵某的小客车使用,没想到朋友的车是报废车还存有诸多违法记录,刚到高速口就被交警查获了,而他潜逃十年后也终于落入法网。

随后,交警将车辆暂扣,针对孙某涉嫌伪造行驶证、使用伪造检验合格标志、驾驶报废机动车三项违法行为开具了处罚凭证。目前,交警已联系泊里派出所民警,将在逃犯孙某带离另行处置。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