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海边上演惊险一幕! 海边游玩要警惕这些危险

不到30℃的气温让青岛成了避暑圣地,

在海边游玩嬉戏真是舒爽惬意。

然而,就在昨天,

青岛海边上演惊险一幕,

着实让青报君捏了一把汗!

近几天,青岛前海大潮,

大量海带、石花菜被海浪卷上岸边,

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捡拾。

大浪拍向岸边,躲闪不及的人衣服都被打湿。更是有人直接站到了栏杆上面,让人光看看都心惊胆战!(图/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尽管栏杆上有“浪大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还是有人无视警告,挑战大自然的威力。(图/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粉衣服小嫚儿和白衣服大爷已经捡了满满一包的海菜,然而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大家切勿模仿!(图/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捡海菜的正确姿势在这里。(图/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在海边游玩,千万要多长几个心眼,

除了大浪,还有很多潜藏的危险

↓↓↓

注意潮汐变化!

7月3日下午4时,从南京来青岛旅游的游客因贪恋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海边美景,突遇涨潮,母女二人被困石礁导致进退两难,随着潮水不断上涨,情况一度十分危机。

先后有13名安保人员奋不顾身下海施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5时左右,成功将游客安全带回岸上。

去海边游玩前,应提前了解天气及潮汐情况,不要因为贪恋美景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看到这个东西马上上岸

断层海潮的专业术语叫离岸流,又叫裂流,是一股射束似的狭窄而强劲的水流,是海滩最危险的杀手,是极易产生浪涡危险之地!据统计,大约有90%的海边溺水是因为离岸流而发生的。

记住!遇到断层海潮,请立即上岸!如果你已经处在浪涡里,首先不要想着往岸边的方向游回去,你能做的是游向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这是自救的唯一办法。

如果要去洗海澡,一定要去有救生员驻点并且合法开放的区域。

不要随意接触水母!

由于水母自主游泳能力较差,很容易随着海流漂移并大量搁浅在沙滩上。但水母其实十分凶猛,在其伞状体下,那些细长的触手是它的消化器官,也是它的武器,触手上面布满了刺细胞,像毒丝一样,能够射出毒液。

一旦蜇人后,它所释放的毒素会导致一些皮肤敏感者皮肤过敏,甚至会引起皮肤溃疡,在高剂量下则会导致死亡。因此建议游客及市民特别是皮肤敏感者,不要过多接触水母,以免发生危险!

千万不要把身体埋进沙子里

在海边,不少人喜欢埋进沙子里玩。但是,你知道吗?这种玩沙方式很危险!!

沙子是松散的,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它们之间存有空气,可以相互滑动,人在沙子里比较容易脱身。

但沙子一旦进了水,情况就马上不一样。水会把沙子之间的空隙填满,沙子没有松散的空间,就会把埋在沙子里的人“吸”住,想动弹都动弹不得!

海边沙滩,车也别乱停!

同样的原理下,海滩上沙子不仅可能会“埋人”,更可能“吸”车。去年4月12日黄岛警方接到游客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银沙滩游玩时,车辆陷进了沙滩里,请求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民警发现轿车已经浸泡在海水里,海水已经漫到了车轮,而且车辆趴窝,陷进了沙滩里。

在众多民警的救助下,才将车拖了出来。

大海虽美,却也无情。

青报君再次提醒在海边游玩的朋友们,

不要图一时的爽快酿成大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