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速来围观汉字的魅力!王步强来青展刻字艺术 市民可免费参观

核心提示: 展览作品是从王步强历届全国培训学员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是对当代刻字艺术的思考,具有探索性和前瞻性。

WechatIMG1135

WechatIMG11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对于汉字艺术之美,大众最为熟知的是书法,其实刻字艺术也是呈现汉字之魅的重要方式。一块块小小的木板,经过刻字艺术家的雕琢和设计,能呈现汉字别有洞天的美。今日(7月14日)上午10时,王步强师生现代刻字艺术巡回展(青岛站)在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艺术展览中心举办。展览作品是从王步强历届全国培训学员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是对当代刻字艺术的思考,具有探索性和前瞻性。

WechatIMG1132

WechatIMG1138

王步强,笔名余哲,古代文学硕士,武汉大学教育学博士,书法硕士生导师,2002年底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创办人,原副院长, 现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书法文字与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委员,全国刻字展资深评委,中国刻字艺术馆艺术总监。近年来,王步强举办了十五期全国公益刻字活动,其全国师生巡回展也已在各省市举办16站。

WechatIMG1133

现代刻字艺术作为中国书法中的一个艺术门类,经过近30年的普及发展,以其独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时代特征,是一门代表中国民族风格的艺术。现场,青岛书协主席范国强介绍,目前山东省刻字作者队伍和整体实力不断增强。青岛刻字在全国、省赛中投稿、入展、获奖数一直位于前列,目前已成为山东刻字的重镇。 

WechatIMG1134

WechatIMG1136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小小的木板就可以多样化地表达汉字与文化的魅力。比如,“走进孔子系列论语”“水天一色”等作品,就以独特的书法与刻字风格获得观者青睐。而又如“汶川”“红高粱”“六艺”“坦荡”等作品既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还有独特的人文气息。方寸之地尽显汉字之魅,让很多书法爱好者看得津津有味。据悉,此次展览12天,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山东路9号金叶广场3楼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艺术展览中心免费参观品鉴。(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