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让我的眼睛继续看这美丽世界" 农民患绝症捐眼角膜

核心提示: “让我的眼睛继续看这美丽的世界,将光明带给黑暗中的人。 ”7月2日上午,带着这份美好夙愿,即墨区田横镇迟家高戈庄村村民迟顺德在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在家人、医生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等相关手续。

“让我的眼睛继续看这美丽的世界,将光明带给黑暗中的人。 ”7月2日上午,带着这份美好夙愿,即墨区田横镇迟家高戈庄村村民迟顺德在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在家人、医生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等相关手续。

生命最后时刻捐献眼角膜

7月2日晚上,带着不舍和留恋,迟顺德离开了深爱的家人。迟顺德过世后,按照生前遗愿,青岛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上门完成了他的角膜摘取和捐献。记者了解到,今年53岁的迟顺德生前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本有着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份,迟顺德被查出患有胃癌,且已是晚期。医生说,癌细胞多处扩散转移,已经没有手术的必要。得知自己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迟顺德从媒体上看到捐献角膜可以帮助他人重见光明的报道,觉得应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关爱他的人,于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家人支持后,通过区红十字会,他签下了捐赠眼角膜协议。 “我想用剩下的一点好器官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算是对社会的回报。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也算是我生命的一种延续吧。 ”病床上的迟顺德吃力地说道。

病痛中不忘捐献救助他人

晚期的癌症病人,遭受的病痛折磨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饱受煎熬的时候,迟顺德还想着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照亮他人“光明的梦”。 “他本来准备将身体有用的器官全部捐赠给他人,但因为是癌症晚期,很多器官已经无法达到捐赠的标准,因此只能捐出自己的眼角膜。”参与捐赠仪式的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迟顺德的一生是平凡的,弥留之际,捐献器官的义举却放射出人性的光辉。这份深沉大爱必将随着器官捐赠的义举而熠熠生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冯健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