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才服务标准化 启动试点以来自行编制标准96项

核心提示: 昨日,我市人才服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市南区政府召开。我市自2014年启动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先后经过建立体系、编写标准、发布实施、市南试点等环节,现已进入终期验收阶段。本次推进会上推广市南区实施人才服务标准化以来的成效经验,总结我市人才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晚报讯 昨日,我市人才服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市南区政府召开。我市自2014年启动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先后经过建立体系、编写标准、发布实施、市南试点等环节,现已进入终期验收阶段。本次推进会上推广市南区实施人才服务标准化以来的成效经验,总结我市人才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据介绍,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化是全面提升我市人才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落实“放、管、服”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规范人才服务的内容、标准、程序、载体、机构、队伍,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途径。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体系将人才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市场化服务等标准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科学的有机整体,具体包括服务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部分,共153项标准,其中,自行编制标准96项,采用国家标准40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6项。

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被列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承建单位以来,初步搭建起覆盖人才服务全过程的服务标准体系。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牵头起草的《公共就业服务总则》国家标准和参与起草的《职业介绍服务规范》《就业援助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已于去年发布并实施。市南区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提出了“1+X”人才服务体系,为辖区人才提供一站式、互联式、全过程、全覆盖的人才服务。

人才服务标准化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随着标准化工作的不断推进,凡是青岛市人才服务业务范围内需要协调统一的服务规范、服务管理、服务工作,都应该制定相应的服务标准,纳入标准体系。整体人才服务标准化工作按照“积极探索、循序渐进、持续改进、不断完善”的原则,对服务标准体系和标准内容进行不断修订,推动标准体系持续改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