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高34°C!青岛火箭式升温!我与烤肉只差把孜然...

天气预报

2018年7月13日

农历六月初一 星期五

今日天气:多云

气温:25~29°C

南风 4~5级

前些天的雨

加上这两天的多云

青岛的户外温度还是比较适宜

小伙伴们

是不是还在美滋滋的?

这个夏天

不是很热嘛

No?No?No?

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

高温要来了

!!!

今天起

市区逼近30°C!

其他区市直奔35°C大关!

尤其是平度的小伙伴们

34°C高温+艳阳

一定要注意防暑哟~

青岛城区

城阳

即墨

西海岸新区

胶州

莱西

平度

是不是眼睁睁的

看着

这气温

就像折线图一样

一步

一步两步

的往上爬呢!

马上就要入伏了

天气再热也要注意

饮食习惯

切勿贪图一时爽快

夏天

孩子的衣食住行

需要特别的注意哦!!

夏天到了,一波波高温来袭,天气越来越热,也是各种细菌、病毒生长繁殖的高发期,孩子抵抗力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为了孩子能够顺利适应夏季生活,请家长做好以下护理工作。

1、 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纯棉制品最合适,拒绝化纤衣物。

2、贴身衣裤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衣物主要是用来遮住孩子胸口、腹部和私处的,避免孩子着凉及卫生问题。

3、夏季出汗多,孩子要勤换衣服勤洗澡,尤其是内衣,一定要天天换洗,避免因此而患皮炎等皮肤性疾病。

4、 在傍晚散步或者野外行走时,尽量给孩子穿薄款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1、夏日饮食应多样化,本着清淡少油腻的原则,合理补充鱼类、瘦肉、蛋类、奶制品和豆制品,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

2、餐前饭后用流动水和香皂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3、 不宜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由于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孩子过多摄入,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孩子发胖。

4、 天气热,细菌、真菌繁殖加快,食物较容易变质,应预防食物中毒,不宜吃剩菜剩饭。

1、夏季昼长夜短,为了让孩子下午有足够的体力活动,应适当增加孩子的午休,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精力不济,抵抗力下降。

2、 室内温度不要过低,为避免让孩子的腹部着凉,不要让空调冷风直接吹到孩子,室温建议设置在26℃为宜。

3、夏季气温高,细菌生长繁殖快,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蚊虫也较多。应注意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并定期消毒。

4、 在保证室内通风和湿度的同时,为孩子在一天中较凉快的时间段安排适当的运动,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和适应能力。

1、 每天12:00-14:00,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烈日下外出运动。

2、夏季运动最好选择早晚进行,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锻炼,以免发生中暑现象。夏季锻炼强度不宜过大,可以“分步进行”,只要每天运动的时间总和超过30分钟即可。运动后应及时补水,少量多次是科学的饮水方式。

3、孩子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

4、 周末白天带孩子出门,请做好防晒工作,给孩子戴上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等。

不说了

小编也在郁闷中

吃冰镇西瓜去了

嘿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