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都拒绝五毛特效了!《风语咒》点映获赞“国漫崛起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12 17:32  

国际版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今日(7月12日)下午,即将于8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动画电影《风语咒》在青岛德纳影城举行点映看片活动,影片在观众的掌声中提前收获了大桶“自来水”。观影过程中,无论是纯正的中国风还是高完成度的故事,都让人惊喜。其中中国式的母子亲情,也让观众动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这就是我妈啊”“从头到尾没说过我爱你,但每次爱你都是用生命”,让观众忍不住惊叹于国漫的进步。

据悉,早在6月份,就有看过片的业内人士安利过这部电影,徐峥、方文山、霍尊,以及《大鱼海棠》导演张春相继入坑,有媒体预言“这部国漫离成为黑马,可能只差公映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由陶虹担任出品人的动画电影,也是继品质电影《超时空同居》和《我不是药神》之后,徐峥公司真乐道投资的又一部片子,这部国产动画电影能否成为又一黑马,令人期待。

守护是英雄最重要的使命

脱离低幼化 国漫让人刮目相看

不管是动画电影还是真人电影,好不好看是检验电影的第一标准。观影后不少观众感叹“国漫崛起不虚”,“好看!从故事、技术到情感都有很大进步,几乎忘掉这是一部动画电影,国漫再次让我刮目相看”,“国漫做到这个程度,足够令人惊喜”。

此外,在国漫脱离低幼化的道路上,《风语咒》也画下有力的一笔,无论是故事的完整度还是情感的表达,这部电影都相当纯熟。导演刘阔说:“很多人看日漫,美漫长大,但国漫现在正在努力追上你。希望能在日漫美漫占据的银幕上,为国漫抢回一些观众”。

上古凶兽饕餮即将露面

纯正中国风 方文山、霍尊联手

“国漫终于脱离了日漫、美漫的影子,做出了自己的风格”,“从故事到画风再到情感,满满都是中国风”。观影后,大部分观众明显感受到《风语咒》独特的国风气质。电影的世界观来源于阴阳五行,并引入五行之外的力量——风,让电影在独特之外多了份厚重。为了契合其古风气质,剧组还请到了中国风代表人物方文山、霍尊创作主题曲。

传递东方美学

此外,除了概念设定上的本土化,整个视觉的风格也同样是东方美学式的,无论是罗刹、饕餮等神兽,还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都是由大量曲线构成,更符合东方美感。据悉,片中出现的建筑超过100座,每一个都是精心设计,连断壁残垣的细节也经仔细打磨,相当用心。 

少年入江湖想成为英雄

剧情反套路 小人物逆袭成C位

“这是个一点也不像英雄的英雄”,导演刘阔坦言,他对男主角的定义就是小人物,可以普通到人群中任何一个人。有观众观影后说,这不仅是个英雄逆袭的故事,也是小人物重新定义英雄的故事。

因为手中没有侠岚印,不符合成为侠岚的资格,眼睛看不见的郎明从小饱受欺凌和嘲笑。但这并不影响他心怀梦想,凶兽毁天灭地之际,他挺身而出拯救众人,用行动改变了成为侠岚的门槛。这让不少年轻人深感共鸣,有观众感言,“梦想不就是背起嘲笑奔跑,小人物也可以成为C位。”

定档海报

场面超震撼 拒绝“五”毛特效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众罗刹万箭齐发冲向峡谷,以及与饕餮战斗的大场面镜头,让很多人印象颇深,有观众表示,“震撼,仿佛看到导演的CPU在燃烧”,“这些千军万马的场面,只有在欧美大片中才能看到。”实际上这些大场面镜头确实花了不少心血,曾有制作人员透露,动画电影中哪怕一个简单景别,如果同时出现几百上千的人物,整个场景承载量都会变得很大。这在制作和渲染中难度是很大的,一般的动画电影都不会这么拍。

虽然还未公映,但《风语咒》凭借走心的制作和过硬的质量,已经获得很多观众的力挺。相信这部有笑有泪的动画电影,在8月3日上映后,会为今年的暑期档再添一把火。(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