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当好创新驱动的“红岛示范”

创新先驱

“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鼓舞,更是鞭策。”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表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抢抓后峰会时代的青岛新机遇,乘“峰”而起,顺势而为。

上合

王作安表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继续发扬踏实能干、吃苦耐劳的峰会精神,树牢重实干、看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确保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红岛力量,展现红岛担当。 

“面对峰会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力争做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王作安表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继续发挥政策优势,形成产业、科技、人才“三轮驱动”的政策体系,加快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智能制造、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四大百亿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主导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同时,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尤其在海洋领域,聚焦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科技研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产业,尽快形成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优势,力争年内新引进科研院所3到5家、高端创新项目10个以上,院士突破30人、“千人计划”专家突破60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突破1800家,当好创新驱动的“红岛示范”。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造福人民,我们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王作安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把全域村庄改造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同步启动幼儿园、社区中心等配套建设。加快科技馆、红岛会展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眼科医院等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省运会顺利召开。(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