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救生协会慈善益站成立

更新时间:2018-07-11 16:27

2018年7月11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市救生协会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成立我市首个社会组织领域的“慈善益站”。据悉,此举将广领域多途径传播《慈善法》,为青岛市慈善知识普及、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光大构建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711125122

揭牌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内设“怡善悦读”专区,配备了《慈善法》相关书籍,并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设立了“怡善信箱”,使“慈善益站”成为慈善政策宣传和慈善文化传播的有力阵地。此外,青岛市救生协会在现场进行了救生知识讲解,双方共同观看了慈善救援团队宣传片,并就“如何建设好慈善益站”进行了探讨。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发放了“怡善”金点子征集问卷,诚请他们为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图片9

成立“怡善义工”团队

据了解,青岛市已建立5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形成了线上线下“五点一线”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的成立,是“青岛市慈善益站”项目在社会组织领域的新拓展,是对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慈善部门与社会组织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慈善法》贯彻落实的积极探讨。

相关链接

青岛市救生协会是于2012年成立的一支专业慈善义工救生队,6年来在海域、岛屿、高山、湖泊等高危区域进行公益救生救援工作。与青岛市救生协会联合成立“慈善益站”,是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培植公益典范、打造“怡善”团体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