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我是你的"眼" 让我"照顾"你

核心提示: 7月10日,青岛客运段枣庄四组担当5006次列车,在临沂站上,乘务员肖广滨发现一位中年女旅客拖着行李箱行走不便,马上用对讲机联系到了列车长孙海波。

7月10日,青岛客运段枣庄四组担当5006次列车,在临沂站上,乘务员肖广滨发现一位中年女旅客拖着行李箱行走不便,马上用对讲机联系到了列车长孙海波。孙海波找到这位旅客,边帮忙她拖着行李边询问情况。这名旅客叫王艳,眼睛患青光眼看不清东西,乘坐5006次到枣庄东站下车回家。列车长孙海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就近把旅客王艳安排在肖广滨的车厢内,并再三嘱托肖广滨路上做好重点照顾。5006次列车从临沂开车后,孙海波又来到旅客王艳的身旁,在地询问了王艳到枣庄东站下车后回家的信息后,立即打电话给王艳的女儿,向她女儿详细地说明了王艳乘坐的列车车次,大约几点到枣庄东站,并请她放心,列车工作人员会在路上做好重点照顾,让王艳平安地到达枣庄东站。

从临沂到枣庄东的104公里,列车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旅客王艳,给她打来开水,餐车主任牛雪艳根据她的需要单独给她做好可口的饭菜,在她需要方便时,牛雪艳搀扶着她去洗手间。周围的旅客对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啧啧称赞,纷纷表示服务太周到太好了。

列车到达枣庄东站后,班组的暑运党员先锋小队一起把王艳搀扶引导下了车,列车长孙海波与车站工作人员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并再三嘱咐一定要将旅客安全地送出站,交给在站外等候的家人。

列车从枣庄东站开车后,列车长孙海波接到了王艳女儿打来的电话,说已经接到了妈妈,电话中她说:妈妈的眼看不清,多亏了你们热情周到的照顾,你们就是她的领路人,谢谢,谢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